竞技风暴

曹燕华:张怡宁未来让人期待 郭跃是千年难遇好材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16: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日下午16点,前中国乒乓球队名将曹艳华作客新浪聊天,在聊天她讲述了她的过去和现在,以及她对现在的中国乒乓球队的看法:

  主持人:您在国外待了很多年,国外是怎么看待中国乒乓球这种长期处于巅峰状态,特别是女队,男队在82年滑坡还滑得很厉害,女队始终是独孤求败一样的高手的位置。

  曹燕华:这个还不明白吗,我们中国女人的地位很高,尤其在上海,不光是半边天,已经是超过半边天了。国外乒乓球队员绝大多数都是女的,包括韩国和日本,如果打出成绩来,从奖金上和俱乐部收入上远远不及男子。一般来说不会有哪家人家把宝都压在女孩子身上,除非是打网球。值得庆幸的是,我们身为中国女人,我们中国女乒乓球运动员,他们能拿冠军,我认为也是应该的。因为我们付出了这么多,国家对我们的关注和投入也很大,我们也应该有这样的成绩。

  后面永远有来者。谁能够想到张怡宁能发展到什么样,我们大家都很看好他,包括郭跃,年纪小小,已经具备了大将风度,应该说她是一块千年难遇的好材料,当初八十年代的时候人家说,像曹燕华这种人,也许前无古人后无来者,我是不同意的,一定会前有古人,长江后浪推前浪,时代在发展,也许过了二十年以后,邓亚萍的东西过时了,张怡宁的东西过时了,尤其是女孩,现在女孩在身体素质上、技术上完全具备了男性的基础,将来他们球打成男人那样也说不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张怡宁新闻 全部郭跃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