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乒赛男单首轮中国四虎完胜 柳承敏阻止黑马翻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15:11 新浪体育
世乒赛男单首轮中国四虎完胜柳承敏阻止黑马翻盘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5月2日上海消息:大众汽车第48届世乒赛进入了第二天的比赛,下午,男子单打第一轮开始了下半区的较量。率先出场的3号种子王皓和27号种子郝帅都是4比0横扫对手,闯入第二轮。

  第一局比赛中,王皓在气势上完全压倒了对方,11-6先声夺人。第二局比赛,王皓一开始被对方连下两分,但是他很快稳定下来,利用落点的变化造成对方连续失误,并且注意攻击阿卜拉姆的反手,第二局更是没有给对方任何机会,很快就以11-4再下一城,2-0领先。

  第三局比赛中,王皓一开始回球过高,被对方攻了一拍,先失一分,但是他稳打稳定,逐渐取得领先。然而,阿卜拉姆加强了攻击性,一度又将比分逼近,然而,王皓接连攻击两拍打死,11-9拿下第三局。第四局开始阶段,王皓发挥一般,先是自己发球失误,接着又接发球下网,然后连续两拍抽杀下网,连丢4分。王皓在9-8领先的情况下叫了一个暂停,接着得分10-8领先,但是在大好形势下,连续被对方两拍打死,双方战成10平,不过王皓最终还是稳定住情绪,13-11拿下第四局的比赛。

  王皓在比赛中显得相当沉着,而且在气势上完全占据上风,第四节比赛中在对方反扑时体现了很好的心理素质和控制力。他的精彩表现也赢得了看台上众多的乒乓球球齐声高呼“王皓”的名字,也显示了这位中国男队的小将的高人气值。

  郝帅的对手是威尔士的罗伯特森,这是一位典型欧洲派打法的选手,进攻活力十足。比赛开始后双方的比分交替上升,期间更是不发中远台对 拉的精彩镜头,双方比分一直打到8平之后,郝帅连得两分拿到赛点,最终11比9拿下第一局。第二局郝帅和罗伯特森的进攻战继续上演,2平之后郝帅利用对方失误连得3分,然后自己发球抢攻连续得手,8比2领先。罗伯特森凭借正手打球扣杀扳回一分,但已无力回天,郝帅再得3分, 11比3轻松拿下。

  第三局双方2平开局,之后郝帅加强了发球和接发球,罗伯特森吃了两记发球 之后,攻势有所减弱,郝帅乘机发动进攻,连得5分,7比2领先。 虽然失误送给了对方2分,但是郝帅的进攻已经完全压制住了对手,11比4再胜一局。背水一战的罗伯特森更加放手进攻,郝帅以硬碰硬,中远 台厮杀非常精彩,引起了全场片片掌声,双方从1平一直打到4平。罗伯特森回球下网,郝帅侧身正手强攻得手,比分拉开到了8比5,罗伯特森 急忙叫了暂停。比赛重新开始罗伯特森就吃了一记发球,然后接小球出界,郝帅拿到赛点,可惜接发球抢攻出界;再浪费一个赛点后,郝帅发球抢攻让对手回球出界,11比7最终胜出。

  2号种子马琳的对手是尼日利亚的诺斯鲁,马琳对对手的发球一开始并不是很适应,吃了一记发球之后诺斯鲁仅以3比5落后;但是马琳在比赛中 的相持能力明显高出对方一筹,诺斯鲁不是回球下网就是击球出界,马琳仅再让对手拿下一分,11比4胜出。第二局诺斯鲁的主动出击,2比0领先,但马琳很快稳住阵脚,4比2反超,诺斯鲁抵抗了两球4比6之后终于没能挡住马琳的攻势,马琳发球直接得分11比4再胜一局。第三局诺斯鲁依然抵抗了数个回合,仅以3比5、5比7落后,但马琳很快连续两记发球得分,紧跟着两记接发球抢攻得分,11比5再下一城。第四局诺斯鲁斗志渐失,马琳早早5比0领先,逼迫对手叫了暂停;比赛重新开始诺斯鲁连得两分,但马琳很快用进攻重新将对手压了回球,随着诺斯鲁回球下网,马琳11比4最终胜出。

  刘国正在比赛中发挥的中规中矩,以4-1将匈牙利选手P-法泽卡斯扫地出门,晋级次轮比赛。点击看视频>>>

  “抗韩英雄”刘国正“隐居”乒坛已经有多年了,世界排名也滑落至第18位。而他的对手是匈牙利选手实力不是很强,在这场不是一个数量级的比赛中,他会交出什么样的成绩单,着实令人期待。刘国正在11-5先胜一局后,第二局比赛被年轻的法泽卡斯把比分紧紧咬住,比分从1-1一直僵持到4-4,刘国正利用两次发球的机会连连抢攻得手,失后刘国正把这一领先优势一直保持到终局,以11-7再胜一局。

  第三局比赛刘国正开局以4-0领先,在这个较大的领先优势面前,刘国正打的有点松,被对手连得6分,使P-法泽卡斯反以6-4领先,这时刘国正如梦初醒,他奋力把比分追成7-7平,比分也陷入了胶着状态,当比分打成14-14后,刘国正在经过肖战指导的暂停后,依然没能抓住机会,而对手在一个擦网带擦边球的运气球后,接着刘国正又在对拉中下网,这样,刘国正以16-18输了第三局。第四局比赛刘国正在经过第三局的“生死战”后,状态被彻底打出来了,他开局以6-2领先,并在随后的比赛中把这个领先优势一直保持到9-5,刘国正抓住机会,连得两分,以11-5胜了第四局。

  在第五局比赛中,刘国正的战术变化没能奏效,比分被法泽卡斯以4-2领先,刘国正在随后的比赛中越战越勇,用大力扣杀连连得分,连得四分,没办法法泽卡斯也叫了暂停。恢复比赛后,刘国正的势头受到呃制,但是刘国正努力把微弱的领先优势保持到10-8,法泽卡斯又用一个擦网球追了一分,最后一分双方楞开了打对攻比攻力,最后刘国家正在连续对拉中胜出,以11-9胜了第五局。这样,刘国正以4-1胜了对手,晋级第二轮。

  其他结束的比赛中,6号种子奥运冠军柳承敏没让朝鲜的安哲永上演黑马戏,4比1战胜对手;中国台北的蒋澎龙以4比1的同样比分战胜了西班牙的卡内罗斯。

  丹麦选手梅兹4比1淘汰巴西的T-蒙泰罗的比赛进行得相当激烈。今年24岁、现世界排名第19的丹麦选手梅兹是中国队夺取男单冠军的障碍之一,他自己也信心十足地表示要发挥最佳水平,力争打出好成绩。比赛开始后,梅兹用难度很大的侧身攻得到两分后,一发不可收拾,以10-3遥遥领先,不过蒙泰罗也不是省油的灯,他用对拉技术连追两分,不过红是以5-11输掉了第一局比赛。第二局比赛中,馁兹在2-0领先的情况下,被蒙泰罗连追两分,把比分打成2-2平,但是这时的蒙泰罗像是强弩之末,连连失分,梅兹把比分打成9-2,在蒙泰罗利用发球得到两分后,梅兹打的有些松,最后梅兹以11-6胜了第二局。

  梅兹在第三局比赛继续了前两局的神勇状态,开局以4-1遥遥领先,蒙泰罗好象难以抵挡梅兹的淋漓攻势,发球抢攻、接发球抢攻连连得分,以11-2胜了第三局,比分被越拉越大。第四局比赛蒙泰罗用二个滑板得到二分,加上梅兹两个拉球出界,蒙泰罗以4-0领先,这时蒙泰罗一鼓作气,把比分打成7-2和10-4,蒙泰罗用一个挑大对角拿下了局点,蒙泰罗以11-4扳回一局。

  第五局的比赛以梅兹拉球出界开始,不过蒙泰罗也还了一个出界球,两人开始了比失误谁多的比赛,时而梅兹连续下网,接着蒙泰罗又出界和不过网,两人就这样把比分从1-1一直打到6-6,这时梅兹像是换了个人,连连得分,以10-6拿到了赛点,在浪费了二个赛点后,梅兹以一个漂亮的反手反拉拿到了最后一分,这样,梅兹以4-1战胜了巴西选手蒙泰罗进入次轮比赛。

  截止发稿时,本届世乒赛的其他比赛尚在继续进行,新浪将及时为大家送上报道。(牧木/正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王皓新闻 全部郝帅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