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乒联作出重大改革 健康环保是选择胶水的焦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14:53 现代快报

  快报上海电(特派记者沈忱)昨天,国际乒联在上海召开年度例会,145位国际乒联代表出席会议,创造了国际乒联与会人数最多的纪录。会议着重讨论了乒乓球今后的发展方向,特别是电视转播问题。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透露,这次会议还有一个重要的决定: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团体比赛将代替双打比赛。他还解释说,这个决定并不是取消双打,而是把双打比赛和单打比赛结合起来。

  国际乒联的这次年度例会,没有对乒乓球的规则做出很大变动,只增加了对一些问题的详细解释。对于国际乒联一直关心的胶水问题在这次会议上也进行了讨论,与会的代表都认为要在2007年前,禁止有害的物质粘在乒乓球拍上。“健康和环保是选择胶水的焦点,我们不会管胶水是否是一次性的或永久性的。”沙拉拉说。会议还进行了国际乒联执委会的选举,经过投票,沙拉拉连任主席,中国的杨树安被选为副主席。

  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沙拉拉正式宣布2008年北京奥运会将引进团体赛,由团体代替双打的比赛。这样的决定是让比赛更加多样化,团体赛既包括单打也包括双打。沙拉拉举例说:“比如一场团体赛是由4场单打1场双打组成的,这样竞争会更激烈。”但具体团体赛的赛程和细则,国际乒联要今年年底才会出台。可以肯定的是,参加团体比赛的队伍为16支,男单和女单的比赛还是各64名运动员。今年年底,国际乒联还将就此项决议上报国际奥委会,通过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

  在2004年多哈世乒赛上,有12支争冠队参加。在2006的德国团体赛上,将有24支争冠队伍参加,他们将分成4个组进行角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际乒联新闻 全部胶水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