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乒赛女单首轮中国高歌猛进 五朵金花完胜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14:01 新浪体育
世乒赛女单首轮中国高歌猛进五朵金花完胜晋级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5月2日上海消息:大众汽车第48届世乒赛进入了第二天的比赛,下午,女子单打第一轮开始了下半区的较量。中国五朵金花王楠、范瑛、郭跃、郭焱和牛剑锋悉数晋级次轮。

  中国选手郭跃凭借淋漓的进攻,以4-0的比分淘汰了希腊选手恩托拉基,晋级第二轮比赛。点击看郭跃晋级次轮视频>>>

  最新排名世界第五的中国小将郭跃一向以进攻淋漓著称,她在今天的比赛中较好地发挥了自己的特长技术,比赛刚开始时,郭跃由于失误较多,比分一度打的很紧张,打到9-8时,郭跃抓住机会,连得两分,以11-9先胜一局。第二局比赛中,恩托拉基以凶狠的拉球先得一分,但在随后,郭跃开始发力,连得8分,以8-1遥遥领先,这时恩托拉基开始博杀,把比分追至6-9,小郭跃拿到局点后,被对手以凶狠的博杀连得四分,把比分追至10-10平,打到12-10时,郭跃才连得两分,以14-12艰难地胜了第二局。

  在第三局比赛中,郭跃先得一分后,又以一个拉球出界送给了对手一分,比分随之交替上升,打到3-3时,恩托拉基连连接发球下网,比分一下子被拉大至8-3,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郭跃再接再厉,以11-4再胜一局。第四局比赛,比赛第一次在恩托拉基领先的情况下进行,这位希腊美女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继续贯彻博杀战术,比分破天荒地被恩托拉基以7-4领先,郭跃在这时冷静下来,开始算计对手的球路,连得三分,把比分追成7-7,这时郭跃鼓起剩勇,以11-9胜了第四局,这样,郭跃以4-0战胜了对手,挺进下一轮比赛。

  卫冕冠军王楠的对手是中国台北的余美儒,双方的实力明显不在一个档次,王楠的反手犀利进攻让余美儒毫无招架之力,迅速取得了8比0的领先优势,最终11比1轻松拿下。第二局余美儒状态有所调整,一度2比3仅落后王楠两分,但是卫冕冠军的实力实在太过强大,王楠发力迅速拉开差距,9比2,虽然反手出界送给对方1分,但还是很快以11比3拿下第二局。第三局余美儒加强了进攻,王楠猝不及防,连续接球下网,余美儒仅以3比4落后,之后王楠加强了防守,反手的推挡让对方的进攻无从突破,余美儒自己反而连续出界,王楠9比3领先;并以11比4将总分扩大成3比0。第四局依然是一边倒,除了王楠失误出界外,余美儒基本无法主动得分,随着她一记接发球下网,王楠11比3,总比分4比0晋级第二轮。

  小将范瑛对阵来自比利时的奥普登坎普,首局开始后,范瑛迅速抢占了场上的主动,很快便以5-1领先,她守中带攻的打法让奥普登坎普无计可施,失误频频,11-1便轻松惬意地拿下了第一局。次局中,奥普登坎普加强了主动进攻,一度以3-1领先,不过范瑛始终用稳健的削球和对手周旋,双方战成了4平,之后又造成了对手的出界,5-4将比分反超,接下来,奥普登坎普连续出现失误,范瑛很快将比分扩大到9-4,并以11-5拿下了第二局。

  第三局奥普登坎普的失误更是比比皆是,范瑛便以11-3拿下,第四局,大比分落后的奥普登坎普并不肯轻易束手,她从1平一直战到了4平,但随后,范瑛还是牢牢把比赛掌握在自己手中,迅速的以8-4领先,10-5拿到赛点后,对手攻球出界,11-5,她又取胜了第四局,4-0干净利索地闯进了第二轮。

  另外两场比赛中三号种子牛剑锋同样毫无悬念的4比0战胜印度的N-萨哈,N-萨哈仅仅在第三局给牛剑锋制造了一点麻烦,但是牛剑锋稳健的发挥还是确保11比8拿下,其余三局牛剑锋仅让对手分别拿到4分和2个2分;8号种子郭焱面对马来西亚的黄淑琴,黄淑琴打得还是比较顽强,但是实力还是相差太过悬殊,郭焱一记弧圈球让对手回球下网,将总比分定格在4比0,四局比分分别是11-6、11-8和11-5。

  (思来/正成/牧木)


  免费去意大利观看冬奥会 报名:荣誉的见证 奥林匹克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范瑛新闻 全部世乒赛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