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乒赛混双中国组合悉数进32强 欧亚高手扼杀冷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13:10 新浪体育
世乒赛混双中国组合悉数进32强欧亚高手扼杀冷门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5月2日上海消息:大众汽车第48届世乒赛进入了第二天的比赛,上武,昨天没有进行的混双比赛全面开战,所有的选手都要在三个小时之内打完两轮。但是比赛再次验证了混双无冷门的正确性,排名靠前的选手全部淘汰对手进入32强,中国七对混双也已经有六队晋级。

  王楠/王皓兵不血刃

  王楠/王皓首轮不到20分钟就结束战斗,稍事休息后又在11点半开始了第二轮的比赛,对手是来自希腊的帕帕乔吉欧/尼托拉奇。比赛依然进行的波澜不惊,首局两人轻松地以11-4胜出,唯一有点儿小意外的是,对手在回球的时候刚好有个球打到了王皓的脸上。第二局比赛开始后,希腊选手一度将比分迫近到3-4,但随后就在王楠和王皓的变化下迅速被拉开了比分,并且以11-6胜了第二局,尽管比赛打得相当轻松,但王楠每一次出现小小的失误都会很不好意的挤眉弄眼一下,神情轻松活泼。

  第三局一上来,两个人就打了对手一个8-1,之后稍稍有些放松,被对手追成了5-9,不过两个人还是以11-6又拿下了这一局。第四局比赛,希腊选手试图给王楠/王皓造成一些麻烦,并一度以3-2领先,但王皓的两次侧身抢攻将局面很快扳了回来,并顺利地以11-4赢了第四局,4-0轻松的趟过了第二轮。

  牛剑锋/郝帅遭遇强阻

  牛剑锋/郝帅首轮4比1战胜斯洛伐克的皮斯特耶/奥多洛娃,但是第二轮他们遭到了乌克兰组合迪杜克/索罗琴斯卡强有力的阻击,激战6局才险险过关。首局开始后,双方争夺就颇为激烈,郝帅攻球触网后出界,对方3-2领先,随后双方又战成5平,次后,凭借郝帅一个擦边球,他和牛剑锋将比分追到6-7,郝帅再一次回球出界,乌克兰选手10-8领先,最后依然是郝帅被迪度克大角度调动后回球落网,11-8,乌克兰选手抢下了第一局。第二局牛剑峰/郝帅开局连拿两分后,再次被对手追平,迪度克挑网前小球失误,牛剑峰/郝帅4-2领先。双方战至8-6的时候,索罗琴萨卡操之过急,牛剑峰/郝帅9-6领先,之后迪度克攻球下网,最后一个机会球索罗琴萨卡又打丢了,11-6,牛剑峰/郝帅将比分扳成了1-1平。

  第三局,也是牛剑峰/郝帅先以3-1领先,但这时,郝帅连续出现失误,乌克兰选手迅速将比分追上并反超为7-3,牛剑峰和郝帅对对手显得不太适应,连续出界,对手很快就打到了9-3!牛剑峰/郝帅不肯轻易认输,追上了两分,可惜牛剑峰接发球落网,然后又是侧身拉球出界,迪度克、索罗琴萨卡11-5又赢了第三局。第四局开始后,牛剑峰/郝帅经过调整后3-1领先,之后又迅速拉开到6-2。乌克兰选手大比分落后下显得气势不足,索罗琴萨卡反手出界,11-4,牛剑峰/郝帅又把比分扳成了2平。

  第五局开始,索罗琴萨卡突袭中国队中路空档成功,接着牛剑峰回球落网,接着一个机会球也打丢了,乌克兰选手4-1领先。落后的局面下牛剑峰和郝帅并没有慌乱,郝帅同样攻击对方中路空档成功,将比分追成4平。乌克兰选手7-5领先的局面下连续出现了失误,比分又变成了7平8平,这时牛剑峰偷袭得手,9-8反超了比分,接着迪度克攻球出界,中国队10-8领先,迪度克的球又一次偏出了球台,11-8,牛剑峰/郝帅3-2将总分反超。

  第六局一上来,乌克兰选手就打得非常疯,牛剑峰连续回球出界,开场竟然以5-0领先,郝帅猛攻一板后,中国队才得到了本局第一分,在郝帅坚定的攻球下,中国队也是连下5分,将比分追成了5平,接着又以6-5反超,眼见这种情况,乌克兰教练请求了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乌克兰选手将比分追成6平,这时,牛剑峰和郝帅丝毫不手软,连得两分后8-6领先。迪度克反拍不过网,10-7,中国队拿到了赛点,被对手追上一分后,索罗琴萨卡回球出界,牛剑峰/郝帅11-8赢了第六局,从而以4-2的总比分闯过了第二轮。

  亚欧高手扼杀冷门

  第二轮最后一对出场的中国选手是2号种子王励勤/郭跃,他们的对手是来自美国的肖晗/叶莉莉。第一局一上来,王励勤/郭跃就打了对手一个5-0,在8-2领先的情况下虽然被对手追上了两分,但还是轻松地以11-5取胜。第二局和首局如出一辙,面对实力高出数个档次的王励勤/郭跃,他们完全没有还手之内,很快又以4-11落败。第三局比赛中,肖晗/叶莉莉便显得更为积极主动,一度和王励勤/郭跃打成了4平、5平。但随后,王励勤/郭跃及时调整了打法,很快就以10-5领先,并以11-6拿下了第三局。第四局更是波澜不惊,实力超卓的他们在7-0领先后才让对手开始得分,最终以11-5,4-0的总分干净利索的晋级。

  其他比赛中,3号种子陈杞/张怡宁、4号种子刘国正/白杨和10号种子邱贻可/曹臻的晋级之路一个比一个轻松,都是以4比0干脆利落地击败对手晋级,另一对中国组合阎森/曹臻因为对手弃权也顺利进入32强。

  混双无冷门,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好手也纷纷闯关,中国香港的李静/柳絮飞、梁柱恩/桑亚婵,中国台北的庄智渊/黄怡桦,日本的坂本龙介/福原爱和韩国的金惠贤/柳承敏悉数战胜对手。混双32强战将在今天下午打响。(思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混双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