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访世乒赛大腕 施拉格甜蜜柳承敏波尔很受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02: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在上海世乒赛首日正赛中,以老瓦、大塞弗、波尔、柳承敏、施拉格、格林卡和鲍罗斯以及福原爱、斯蒂夫等人为代表的欧亚乒乓球大腕纷纷亮相上海世乒赛主馆万体馆,进行了系统的赛前训练和单双打比赛。新浪体育利用一切可能的机会对这些平时“高高在上”的明星们进行了专访。

  柳承敏:虽然膝痛难耐 已经做好准备

  新浪:奥运会以后,你的状态一直不好,你自己认为是什么原因?

  柳承敏:拿了冠军以后,韩国国内反应很热烈,有很多庆祝活动,基本没有自己的时间,训练就更加难了。以后的很多比赛,我感觉自己就像突然松了,麻木了下了,少了奥运会前的很多激情,不过现在好了,我又重新确定了目标。

  新浪:你的腿不好?你认为自己在上海夺得世乒赛男单冠军的把握有多大?

  柳承敏:是,我的膝盖骨不好,经常练习就会感到疼痛。现在就说夺冠,是否有点早了,对手都很强大,尤其是中国对手,我只能说,和他们打比赛,大家获胜的机会一样。

  大塞弗:欧锦赛的痛让我更坚强

  新浪:听说你在欧洲锦标赛男单决赛中受了重伤?

  大塞弗:是的,但不是致命的,不然我早就倒下了(笑)。我在和萨姆索诺夫的比赛的第三局,用力抢拉一个出台球的时候,大拇指不慎撞击在了台面上,当时就破了一个3厘米长的大口子,血流的球台和地下都是。由于非常着急,手又不能握紧球拍,我很快就输掉了比赛,其实我很有机会。我希望,自己世乒赛的比赛不会出现这样的倒霉情况。

  新浪:作为在乒坛成名十多年的老将,你给自己定下的世乒赛目标是什么?

  大塞弗:没有什么具体目标,只想和对手好好过招,因为中国人太强大了。当然,如果有机会,我会尽一切可能去赢得比赛,我不是怕中国球员,而是想打出自己的风格,如果同时又好成绩,那当然更美妙。

  波尔:伤病让我有点郁闷

  新浪:作为世界杯冠军的得主,你在欧锦赛上的成绩一直不是很好,这次比赛的成绩听说你自己也非常不满意?

  波尔:是的,不管是团体比赛还是单项比赛。团体赛不是我一个人说了算,但是我依旧感觉我们队在有机会的情况下没有拿到象样的成绩太可惜了。单打比赛,输给罗马尼亚人克里桑,我感觉自己发挥得太糟糕,没有一点章法。当时就想早点结束比赛。当然,我当时有病,还在吃药,后面的双打比赛也受到了影响,只得了季军。

  新浪:你知道中国队把你当成头号对手吗?上海世乒赛你是否有机会拿冠军?

  波尔:头号对手?那我太荣幸了。中国队很强,随便出来一个新人就有可能打败我,当然我也不弱,这一关他们不容易过。如果想在世乒赛上拿冠军,要七场连胜才可以,所以除了技术,更重要的是心态和状态,而我目前腰、肩膀、肘都有伤,自己也非常着急。

  施拉格:爱情甜蜜蜜,让我有动力

  新浪:你对么坐的是你的女朋友吗?她专门来看你比赛?你难道没有压力?

  施拉格:是我女朋友,不过以后有可能会是我妻子,我们相处得非常好,认识的时候就属于一见钟情吧,因为奥地利就是个浪漫的地方。她来看比赛我怎么会有压力呢?应该说,她在场,我更有激情、更有表现欲,而且她还千里迢迢捎来了我在巴黎夺得的男单奖杯。

  新浪:如果还是和孔令辉、王励勤相遇,你会让历史重现吗?

  施拉格:那要问他俩同意不同意(大笑)。王励勤现在的状态很好,想战胜他太不容易了。我和孔可以说都有机会赢,就看谁更聪明,更坚定。上次在巴黎,我能拿冠军,一是说明自己把握机会的能力强,二是因为孔令辉和王励勤心态不好,太着急,太想赢球。除了单打,我想我和金德拉克的双打也会接受中国队的挑战的。

  格林卡:基本没有系统训练

  新浪:很多人都说,你是一个风趣,有激情的男人就和你的球一样,你怎么看?

  格林卡:或许吧,我脾气还是不错的,我喜欢快乐轻松的气氛,所以也希望我身边的人都快乐。我打球喜欢这种酣畅淋漓的感觉,你们难道不觉得这样打球很好?

  新浪:这次上海世乒赛你的备战情况如何?是否想过自己会在单打上比上次更近一步?

  格林卡:没怎么练球,每天一般就是训练2-3个小时,最近比赛快到了,才安静下来训练。听说中国人一天要练7个多小时,我感觉太不可思议了,难怪他们的水平都很高。这次比赛很多人都开始注意我,而上次世乒赛前,看好我的人并不多。上海的夜景非常美丽,希望在上海我也能实现自己的愿望。

  鲍罗斯:巴黎世乒赛季军是个神话

  新浪:很多年了,人们总是把你和整个欧洲女子乒坛联系在一起,认为你就是杰出的代表,你怎么看?

  鲍罗斯:其实欧洲有很多年轻选手都很棒,但是在训练上,她们做得还不够,如果不付出很多,是不可能和中国女队员较量的。现在,在欧洲,除了我,斯蒂夫、刘佳都有能力击败中国运动员。其他的,德国、匈牙利的年轻女运动员也都很有天赋和特长,毕竟,对欧洲人来说需要更多的机会和时间。

  新浪:2年前在巴黎,你为整个欧洲和你自己夺得了世乒赛单打铜牌,这次有没有进一步的打算?

  鲍罗斯:上次能击败高军进入4强,已经是一个奇迹了,我自己都没有想到。这次比赛在中国打,中国队员的准备更加好了,我想,就算自己发挥得再好,也不可能拿到比铜牌更好的成绩。(justinyoung)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乒赛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