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射击> 正文 

中国射击队牵手中国第一水乡 参与周庄文化共建活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23: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苏州五月一日电(姚静)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中国射击协会主任高志丹等体育官员,今天率领奥运冠军王义夫、杜丽、贾占波、朱启南等一行来到周庄,参加中国射击队与周庄开展的文化共建活动。

  当天,进行了“中国射击协会与周庄文化共建基地”的签约仪式,并为专门设立的“射击奥运冠军之家”揭牌。

  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体育的最终产品不是金牌,我觉得运动员脖子上的金牌是民族文化、是民族精神、是民族智慧,它的价值已经远远超过了金牌本身。而周庄是中国著名的水乡古镇,它所体现的社会面貌、文化底蕴,凝结了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传统,周庄和体育的结合是中华民族文化的结合,两者的合作异曲同工、相得益彰。”

  中国射击协会主任高志丹说,周庄与射击运动之间架起的这坐共建之桥,实现了文化、体育 、旅游的结合,为双方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中国射击队的奥运冠军们参观、游览了周庄后,已经被水乡的美景和淳厚的文化底蕴所深深打动。这对运动员提高竞技水平,调整竞技状态有一定的积极作用。(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射击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