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国梁:一定要拿下男单 蔡振华定任务要4枚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14:41 华商网-新文化报

  大战前夜,本报记者贴身紧逼刘国梁、蔡振华

  本报上海专电(特派记者 陈勇) 昨天晚上,国乒全体队员抵达上海东方明珠广场观看开幕式。傍晚进行节目彩排时,记者采访了刘国梁和蔡振华。

  刘国梁:说什么都要拿下男单

  当记者走近这位冠军教练时,他并没有推拒,刘国梁说:“我们今天训练的内容也没有什么特殊的,只是希望在比赛前找一下感觉,让大家尽快适应比赛节奏。”作为中国乒乓球队的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肯定非常渴望世乒赛的男单金牌。然而,一提起男单,刘国梁却摇摇脑袋,叹了口气后说:“我最担心的就是这枚男单金牌,为了这块金牌,大家都做好了各种准备,现在比赛还没有开始,我也不便透露我们的战术,但可以肯定的是,无论如何我们都要拿下这枚金牌。”当记者问及刘国梁更看好谁能拿下这枚分量最重的金牌时,他笑着避开了记者的问题。或许他心中早就有了谱,是奥运会亚军王皓?是东道主王励勤?也许比赛结束后才会有定论。

  蔡振华:至少拿下4枚金牌

  在中国队中没有身穿统一运动服的蔡振华格外显眼,在队员们依次走进看台之后,他仍然停留在场下。记者也趁此机会走到了蔡振华的身边。蔡振华说:“中国队目前的状态非常不错,这次又是东道主,相信我们没有理由不拿下4枚以上的金牌。其实,越是感觉容易拿下的金牌就越有可能出现冷门,在乒乓球改成11分制后,我们中国队的优势就不是那么明显了。”本报记者和刘国梁

  本报特派记者陈勇 上海数码传真

  国乒赛前苦练混双

  本报上海专电(特派记者 陈勇) 为了能够打好本次比赛,并冲击中国队在世乒赛上的100枚金牌,中国队从昨天上午开始就在上海理工大学体育馆进行着封闭训练。由于具体时间没有向外界透露,加上体育馆把守森严,各地的记者只好多数守候在中国队下榻的东亚富豪酒店进行堵截。不过,从中午到下午3时左右,酒店大门处来来往往的都是一些国外球员,中国队连影子都看不到。来到中国队居住的8楼,保安向记者透露,他们并不知道中国队的行踪,但可以告诉记者队员们所居住的具体房间号。据悉,中国队在昨天晚上还进行了最后的训练,中国队主帅刘国梁表示,这次训练主要是针对混双进行赛前练习,目前全队惟一有伤在身的张怡宁也基本好转,估计并不会影响到今天的比赛。

  中国队员真难采啊!

  4月30日 阴 28℃

  这几天,就算是偶然与中国队的明星们擦肩,国内记者也很少会和他们说话,甚至躲之绕行。已经明确下达封口令的中国队,遇到任何记者,给足了面子也不会谈三句话以上。一些资格较老的记者干脆放弃了对中国队的追逐,将目光投向更乐意接受采访的外国运动员。然而,闲暇时上网浏览新闻却看到了一些关于某队员或是某教练的长篇专访,一外省记者眯着眼睛笑着对记者说:“采访!我们当然谁都能采访到了,无论是国际乒联主席还是中国队全部队员都没问题,不就是编嘛!”傻傻地愣了片刻后,记者只好用颇有几分哭相的笑容礼貌地作了一下回应……

  新闻编辑:曲兆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乒赛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