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乒赛无锡7人组成焦点 蔡振华仍是国乒龙头老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14:14 无锡日报

  本报上海专电 今天,第48届世乒赛将在上海挥拍。虽然这是中国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一次单项国际比赛,但无锡籍将士却凭借在国际、国内乒坛的出色成就,成为上海世乒赛上大大小小的焦点。有7位与无锡息息相关的人士成为本届上海世乒赛的参与者。

  中国乒羽中心主任蔡振华,是不折不扣的无锡人。蔡振华是本届世乒赛上媒体最关
注的热门人物之一,他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成为新闻的焦点。

  目前,蔡振华虽然已从教练员的一线撤了下来,但身为中国乒羽中心主任,他要从全局的角度对中国乒乓球运动的发展进行审时度势。因此,从中央党校抽空赶到上海的蔡振华,其对中国乒乓球队夺金战略的部署,是更宏观的,也是更具有大局观的。

  曾与蔡振华昔日在江苏队一起征战的队友兼老乡惠钧,现今已是中国香港乒乓球队的总教练,因了他的缘故,妻子李惠芬也成为一名不折不扣的“无锡媳妇”。因为他们的付出,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得一块男双银牌。此次,夫妇俩再度并肩作战在上海世乒赛一线,他们与蔡振华是朋友,是老乡,更是同场竞技的对手。

  张钰,是目前征战在国际大赛一线打比赛的无锡籍运动员。这位无锡小子,曾在釜山亚运会上代表中国香港乒乓球队勇夺混双金牌,而此次,他再度出击上海世乒赛。在明晚,他将与队友一起亮相在男双比赛中。

  庄智渊,看到这个名字,无锡人千万不要感到惊奇。这位中国台北队的选手,却祖籍江阴山观。早在2003年江阴男乒世界杯赛时,庄智渊曾与父母一起回山观老家寻根呢。

  无锡在乒乓球运动上出过世界冠军,出过名将,在裁判队伍中也有精英存在。说起凌超超、谢永明两人,也许无锡人并不熟悉,他们是乒乓球运动的幕后英雄。这两位乒乓球国际裁判,曾执法过各级各类国际大赛,此次,他们又接到上海世乒赛组委会的邀请,执法上海世乒赛的部分比赛。怪不得记者一到上海,圈内的记者十分羡慕:“你们无锡在乒乓球运动上真是人才辈出啊。”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乒赛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