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乒众虎磨刀霍霍:刘国梁督训王皓 王励勤入佳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16:48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第48届世乒赛今天就将在上海滩这个曾经的“冒险家乐园”点燃战火,男单圣·勃莱德杯的归属将是未来一周最大的悬念。昨天,中国男乒几位夺金热门队员在上午和下午进行了最后的赛前训练,他们手中刀锋已经磨亮,就等着畅饮对手“鲜血”了。

  刘国梁亲自训练王皓

  誓夺男单冠军,这是蔡振华在赛前给男乒虎将下的“必杀令”,而少帅刘国梁的压力更大,毕竟在他执掌国乒男队以来还从未品尝过世锦赛、奥运会这种大赛冠军的滋味。

  昨天中午11点半,刘国梁和男乒六虎来到赛场。王励勤对刘国正、孔令辉对王皓、马琳对陈杞,六员大将展开了厮杀。在和孔令辉的对抗中,王皓正手攻击的力量明显加强了,看来这段时间训练王皓对自己的软肋改进得不错。随后,刘国梁将王皓叫到了另外一张球台,开始亲自陪练,这种情形在这几天的训练中也出现过,刘国梁对他的重视可见一斑。刘国梁先是发王皓的反手球让他摆短,看到王皓几次回球质量都不高,刘国梁立刻停下来给王皓讲解。随后,刘国梁又给王皓发正手球让他抢攻。训练中的王皓非常卖力,汗水很快就浸湿了短袖。看到刘国梁亲自上阵,许多摄影记者都赶紧凑过来抓拍,因为“歪脖刘”打球的场景对于许多人而言已经久违了。

  由于王皓和柳承敏很可能再次狭路相逢,这也是刘国梁给王皓“开小灶”的原因所在。而与柳承敏的对决,不仅是王皓抚平雅典创伤的良机,也是刘国梁证明自己执教能力的一道考题。面对善于搏杀的柳承敏,除了在破除心理阴影,摆短的质量和正手攻击的成功率将成为王皓“复仇”技术上的关键。

  “大力王”渐入佳境

  王励勤是目前国乒男单中惟一的上海人,他也是本次世乒赛男单冠军的最大热门。许多行家都认为,这次世乒赛将是“一流实力、二流运气、三流心理”的王励勤证明自己的最好机会。从昨天的训练情况看,“大力王”已经将状态调整到了最佳。

  王励勤的勤奋和内向在国家队是出名的。和训练时大大咧咧喜欢开玩笑的马琳相比,王励勤在训练中给人的感觉比较“闷”,昨天的训练他和刘国正一上来就是一副“斗狠”的样子,近台爆冲、远台强拉,“大力王”果然不惜体力,但除了大运动量的对抗,王励勤的脸上没有任何“多余”的表情。除了男单,男双也是王励勤非常看重的,在随后的双打练习中,王励勤和老搭档阎森这对一高一矮的“绝配”无论是默契程度还是控制比赛的能力都比郝帅、王建军高出一筹。

  马琳玩笑中聚杀气

  马琳也是夺取男单冠军的大热门,但实力超群的他却一直在世乒赛上运气不佳,从巴黎到上海,时光飞逝如电,这次马琳能打破这个怪圈吗?

  性格开朗的马琳也是男乒虎将中话最多的人,几乎每次训练,场馆里都能看到他和队友开玩笑的情形并听到他爽朗的笑声。昨天的训练,马琳和陈杞练起了对抗,手感极好的马琳不断发出很转的侧旋球,虽然陈杞对马琳的球路相当熟悉,但仍然连连“吃”球,看到马琳发球这个“撒手锏”威力如此之大,观战的刘国梁频频点头赞许。

  由于球台不够,郝帅和王建军又加入进来,这样一对选手打完一个球后另外一对再上,四人来来回回煞是热闹,其间,马琳最为活跃,发球和接发球的花样也最多,而两个大角的扣杀也凌厉无比,这让场边的记者和志愿者也忍不住喝起彩来。本报上海电特派记者孙卫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王皓新闻 全部刘国梁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