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世乒赛今日开打 中国队进行最后的针对性训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14:25 华商网-重庆时报

  本报上海专电(特派记者 赵映骥)今日,第48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战火将在上海全面点燃。按照赛程安排,盛大的开幕式将在今晚进行,今天白天将进行的是资格赛,正赛要明天才开始。昨天,中国乒乓球男、女队都先后在主馆进行了两次赛前训练。

  陆元盛单练曹臻

  从本次的分组来看,小将曹臻将一人独守2/4区,所以女队主教练陆元盛非常重视。在上午的第一次训练中,陆指导就亲自上阵,当起了曹臻的陪练。而每当曹臻对一些球处理不当,甚至是失误的时候,他就立即停下来,连说带比地进行现场的处理,而曹臻也在虚心地边学边摸索。

  相比之下,其他几对选手的训练进行得相对轻松。张怡宁和郭跃互练接发球,王楠、牛剑锋各占一台,白杨/郭焱则进行双打备战。

  男队“玩”中训练

  王励勤和刘国正是中国男队来得最早、走得最晚的队员,他们一直在第8台演练发球。刘国正的正手推挡和侧身抢拉都比较到位,看来状态不错。王励勤的高抛发球杀伤力也很大,角度比较刁钻,旋转速度也非常快,虽然发球直接得分率并不是很高,但是几板过后优势明显。

  在附近的第5台,孔令辉则和王皓对练。这两人练得很奇怪,与其说是打乒乓球不如说是捡乒乓球。每次孔令辉发球之后,打不到5板就会以死球告终;而旁边第7台训练的马琳、陈玘却在连续对攻,打得有板有眼,这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这样的表现与让孔令辉也觉得不好意思了,他尴尬地笑了笑。不过,在旁边督训的中国乒乓球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并没在意,只是偶尔地对王皓下动作的改进指示。

  一个小时过去了,训练接近了尾声,可是王励勤和刘国正似乎意犹未尽,迟迟不愿意离去,与此同时,韩国男队也进场了,于是两国队员干脆在第8台玩起了双打,这倒成了昨天的一件趣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乒赛新闻 全部中国队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