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瓷娃娃福原爱遭遇日媒体夹击 带伤上阵争取最好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13:50 华商网-新文化报

  本报上海专电(特派记者 陈勇) 第一次见到福原爱是在长春乒乓球公开赛上。感觉早有耳闻的她比想像中还要矮,一张稚嫩的脸上却总要挂上几分成熟的味道,那时的福原爱总喜欢背着带有娃娃玩偶的背包,很难让人将16岁的她与日本当红球星联系在一起。

  8个月过去了,虽然长大了一岁,但娃娃玩偶依然挂在她的背包上,稚嫩的脸上还是看不到一丝笑容。在抵达上海之后,素有“瓷娃娃”之称的日本著名乒乓球运动员福原爱就
是以这样的形象走进了上海体育馆开始了她的训练。

  日本记者围堵瓷娃娃

  即便日本队没有希望冲击任何一枚金牌,但是日本记者团的队伍却异常强大。在福原爱抵达上海体育馆之后,日本记者更是提早就守候在出口处,静静地等候着福原爱等队员的出现。一个小时过去了,率先走出来的却是一名不知名的男球员,在看到众多本国记者后,他立即停下脚步,毕恭毕敬地接受了日本记者的采访。不到3分钟,福原爱出现了,大批的记者扔下那名男队员疯狂地冲到了福原爱的身边,将其里三层外三层地包围起来。

  在日本备战期间,福原爱的肩膀意外受伤,在采访中,她肩膀上冷敷的冰袋还清晰可见,不过,福原爱还是带着笑容一一回答了大家的提问。在包围的过程中,不少本次赛事的志愿者也凑到了队伍中。毕竟,与中国队的“神秘”相比,如此近距离地看一眼他们心中的明星也算是收获颇丰了。

  咬着牙也要坚持比赛

  成名于上届巴黎世乒赛的福原爱在当时一举杀入女单八强,令人刮目相看。再加上长相可爱,福原爱很快就成了一位不仅在日本家喻户晓,就是在中国也颇有观众缘的小明星。

  两年过后,想要重新证明自己的福原爱却突然受伤,在日本的时候她甚至萌生了退出本次比赛的想法。不过,福原爱对记者说:“中国队实力很强,所以我这次来就是争取最好的成绩,奖牌离我还有一定的距离,但是为了支持我的中国球迷,我一定要坚持打完比赛!”

  新闻编辑:曲兆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乒赛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