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锦赛五大奖杯花落谁家 挨个点评当家种子选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13:44 华商网-新文化报

  圣·勃莱德杯、吉·盖斯特杯、伊朗杯、波普杯、兹·赫杜塞克杯,这几个名字对于许多球迷来讲也许并不熟悉,但是在乒乓球运动员心中,它们的分量却显得格外沉重,世乒赛五个单项的冠军奖杯也许是每个运动员共同的梦想。2003年5月的第47届巴黎世乒赛上,原本世乒赛中7个冠军奖杯被拆散,单项和团体的比赛分开进行。虽然本次上海世乒赛率先角逐的是7个奖杯中的5个,但是,各国运动员还是为求一辈子的梦想而全力出击,谁都希望自己的名字能够清晰地刻在奖杯上传于后人。

  男单(圣·勃莱德杯):天道酬(勤)

  其所以看好王励勤,不仅因为他是东道主,在自家门口将大受欢迎,另外,在四分之一区中有3名中国选手、4位欧洲种子选手和1位中国香港种子选手,按综合实力和交锋纪录,上海人王励勤进四强问题并不大。为了保证中国队以外的球员有机会问鼎冠军,本次比赛的赛制让更多的中国队员提早相遇,也就是说,最后进入四强的很有可能就只剩一名中国人了,外战不俗的王励勤相信是男队最大的希望。

  女单(吉·盖斯特杯):难忘王楠

  女单分组出现了5名中国选手在下半区“扎堆”的现象,上半区只有张怡宁和曹臻将在各自1/4区单兵作战,有伤在身的张怡宁和实力一般的曹臻能否突围还是个疑问,在下半区中,王楠实力超群,拿下冠军不成问题。

  男双(伊朗杯):马琳/陈玘

  上半区中,马琳/陈玘的主要对手是瓦尔德内尔/佩尔森以及施拉格/金德拉。对手看似强大,但是二人的组合和打法,欧洲人并不适应,一旦闯过了他们的狙击,对付欧洲选手有一套的陈玘/马琳不可阻挡。由于孔令辉/王皓、阎森/王励勤同被分到下半区,中国队两对选手半决赛相遇的可能性极大。比较心理素质,马琳/陈玘很有可能最终高举“伊朗杯”。

  女双(波普杯):牛剑锋/郭跃

  最强组合王楠/张怡宁并不是夺冠的热门,早被大家研究透彻的她们中还有一人伤病未愈,夺冠形势不容乐观。反倒是处在下半区的白杨/郭焱以及牛剑锋/郭跃更容易脱颖而出。她们的主要对手来自匈牙利和朝鲜、韩国。相比中国队其他组合,牛剑锋/郭跃最为活跃,在几天的训练中,二人不仅状态良好,而且是中国队在训练中惟一有过笑容的球员,如此放松心态,不夺冠都难!

  混双(兹·赫杜塞克杯):王皓/王楠

  这个项目几乎就是一场中国队的内战,谁拿下冠军都不足为奇。不过,王皓/王楠双王的组合看起来更容易受到观众的喜爱。相信二人也不会轻易放弃这个最容易拿到的奖杯了。

  本报特派记者 陈勇 上海专电

  新闻编辑:曲兆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乒赛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