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施拉格祈祷巴黎夺冠奇迹再现 老顽童心中有个卫冕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11:44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记者 王琼 陈学东 本报上海专电

  一张典型北欧人的脸,棱角分明,经常抿起的嘴唇,温文尔雅又略带忧郁的双眼,奥地利名将施拉格依靠在上届巴黎世乒赛的突然爆发,从中国军团的夹缝中夺得分量最重的男单金牌,成就了他的一世英名,也成为现在上海滩最具人气的乒乓球明星。

  老顽童不服老

  文字记者拿着不专业的傻瓜相机对准他,他配合地摆姿势微笑;电视记者指挥他这样那样,他乖乖地听从安排……这种让每个人内心都十分熨帖的一份亲切,让他的年龄经常被忽略。所以当记者经常与这个讨人喜欢的33岁老将开退不退役玩笑时,他总是说,“我老了,10岁的时候我就已经拿到了欧洲青少年比赛的冠军,你们想想我打了多少年?”说这话时,施拉格还做着疲惫的鬼脸,全场的人都会开怀大笑。

  昨天,奥地利乒乓球队到赛场训练,记者告诉施拉格,他在上海也有很多球迷时,施拉格的第一反应是夸张地举目四望:“他们在哪?我怎么一个也没看见?”接着他哈哈大笑地说:“我只是开个玩笑。我知道他们都在等着看我比赛呢。”真是一个老顽童的形象!

  祈祷奇迹再现

  施拉格在训练馆里从上午11点一直练到下午2点,害得想采访他的记者都饥肠辘辘。当他大汗淋漓地训练结束后,记者都一拥而上,将他团团围住。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施拉格也不忘展示自己活泼爱开玩笑的天性。“我当然有压力了,那么多人都拿我当靶子。”他打了一个有趣的比喻:“我要把罩在自己身上的光环打掉,只有去掉这些,战胜自己才能击败别人。”

  话题谈到上届巴黎世乒赛,他坦言:“那次的确不仅靠实力和水平,也多了一点运气,当时我的状态正处在巅峰状态,可说实话,现在我的状态不是很好,但是还凑合。比赛中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现在不好,不代表比赛时不好。因此我天天都在祈祷,我能够在上海再现巴黎奇迹!”

  不会怕任何对手

  展望上海世乒赛,施拉格言出惊人:“我的最低要求是不上场打球”。看到周围记者吃惊地张大嘴,施拉格高兴得像赚了一票,他接着说:“当然这是玩笑,也是不可能的——我要参加所有男子的比赛,单打、双打还有混双;最好的愿望当然是赢得冠军。”

  施拉格有些骄傲地抿了抿嘴唇,说:“我知道,和以往每一次大赛一样,大家的目光都放在了中国选手身上。”他透出一股自信,“但请别忘记,我是上一届世乒赛的男单冠军。我是来卫冕的,我不害怕任何对手。”

  说完,施拉格挥挥手,潇洒地离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