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第48届世乒赛今天上海开幕 国乒战士轮空将作壁上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10:35 华商网-华商晨报

  地点:中国上海

  时间:2005.4.30~5.6

  晨报讯(记者 周松)今天,上海滩,第48届世乒赛开打!

  本次世乒赛赛期为4月30日至5月6日。虽然从某种意义上说,明天才是中国队全面开战的日子,首日比赛基本都是资格赛选手垫场,素有“梦之队”称号的中国队只能以看客的身份做一次提前热身,但誓夺五金的目标让中国军团不敢有丝毫的懈怠。

  昨日 训练场上笼罩紧张气氛

  昨天,参加世乒赛的各路好手都已经准备好即将开始的大战。上海昨天的气温近34℃,然而比天气更热的是主赛馆,从早到晚没有空隙,一支队练完,另外一支队伍的选手马上接着练。

  场馆内随处可见当今乒坛的顶尖好手,罗马尼亚的女双组合托特和巴蒂斯库,“俄罗斯双雄”斯米尔诺夫和库兹明,法国“激情战士”埃洛瓦和“怪球手”希拉以及白俄罗斯的萨姆索诺夫,韩国的柳承敏、吴尚垠,克罗地亚的普里莫拉茨等都相继亮相。“乒坛常青树”老瓦不在安排的场地进行练习,而是来到决赛专用场地练起球来,也许在他内心深处,晋级决赛夺取冠军才是他的最终任务。国外高手的大规模聚集似乎无形中组成一支声势浩大的“国际纵队”,中国选手们被他们围在当中。不过中国队的队员们在教练的带领下依旧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赛前训练,似乎并没有感受到周围的“虎视耽耽”。比赛还没开始,紧张的气氛已经开始笼罩在上海滩上空。

  今天 国乒将士作壁上观

  本届世乒赛组委会秘书长、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蔡振华昨天也亲自来到比赛场馆,不过他并没有像以往那样到队员身边做赛前指导,而是远远地看着他们。当被问及本次比赛中国队的目标时,蔡振华明确指出是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练兵,至于结果能囊括五金固然好,但找问题和为08奥运培养新人仍是主要任务。

  尽管蔡振华没有表现出必夺五金的豪气,手下的男、女队主教练刘国梁与陆元盛也没有给队员们过大的夺冠压力,但队员们心里却十分清楚,在自己的家门口如果不能囊括五金就是一种失败。小将王皓即便是在训练中也表现出极高的认真态度,每一个回球都力求完美;刘国正更是练得满头大汗;女队的张怡宁在与陪练的对抗中已经看不出有什么伤病;小将郭跃与老搭档牛剑锋继续加紧双打的联系。相比之下,备受关注的乒坛“大姐大”王楠似乎已经习惯于大赛之前的氛围,并不像年轻队员那样兴奋,只是尽量放松自己。

  世乒赛首日中国队处于“轮空”状态,届时他们将在场地边感受比赛氛围,不过对于他们来说这只是大战来临前的一种短暂放松,真正的大战正等待着他们。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乒赛新闻 全部瓦尔德内尔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