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期待上海能给我们带来惊喜--访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10:10 解放日报

  “两周前当我来到上海,我所看到的一切告诉我,上海为这届世乒赛作了充分的准备。三天前我再次走下飞机,一路上到处是彩旗、海报、宣传广告,我看到了布置一新的主、副场馆,感受到亲切的接待服务。我还听说人们热情高涨,几乎所有的球票都卖完了。这使我更加确信,上海已经完全准备好了。”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昨天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再一次对上海的世乒赛组织工作竖起大拇指。

  沙拉拉觉得,本届世乒赛期间举行的国际乒联年度大会分量很重。“会上我们将讨论几项规则改革,包括胶水改革以及在奥运会上增设男女团体赛项目。”沙拉拉笑着说,“不过,国际乒联搞的改革,中国球迷大概不会喜欢吧?”

  大会上还将进行年度改选,但主席一职的候选人只有沙拉拉一人,所以他稳如泰山,已经开始计划如何在接下来的四年任期进一步在全世界推广乒乓球运动。

  沙拉拉对本次世乒赛组委会的慷慨大加赞扬。在政府的支持下,上海组委会为了将这次世乒赛办成一届团圆的盛会,给刚遭受海啸的斯里兰卡、经费紧张的巴西,以及一些拉美、非洲协会提供了资金和机票补贴,甚至提供陪练队员。“有些国家的队伍渴望参加世乒赛,苦于没有机会和资金。中国上海的善意让全世界更多人加入到了乒乓大家庭中。我多么希望每个世乒赛的主办国都能这样做,但不是所有国家都能下得了这个决心。”

  就因这份真诚的心意,沙拉拉说:“我相信第48届世乒赛一定会办成历史上最出色的世乒赛之一。我还十分期待中国和上海将在明晚的开幕式上给我们带来惊喜。”

  本报记者 薛淼焱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