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洋娃娃“骚扰”国乒大腕 沙拉拉:中国人用手都能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06:22 北京晨报

  世乒赛今开战,沙拉拉认为中国人用手都能赢

  昨天是世乒赛开幕前,中国队的最后一练。虽然随着外国强手的到来,场内气氛已逐渐紧张,但你在提前来上海、已熟悉场地近一周的国乒大腕脸上却读不出丝毫异样,这就是中国最惯用的内紧外松政策,实际上他们每个人都在暗中摩拳擦掌、等待碰杯的神圣一刻——

  中国队

  洋娃娃“骚扰”国乒大腕

  昨天11时,女队队员率先来到主馆场地,由于目前训练场地比较紧张,大家都非常珍惜在主馆最优良的训练机会,饱受伤病困扰的张怡宁也不敢怠慢,非常认真地挥起拍来。据悉,中国队已针对各自第二、第三轮比赛的对手进行了技术分析和准备,教练组为部署更加详细的作战计划而进行了集体“会诊”。10分钟后,男队姗姗来迟,升任男队主教练的刘国梁继续拿起球拍给爱徒王皓“开小灶”。

  看得出,国乒大腕心态都很轻松,训练中,不知是哪个外国运动员带来的小女孩突然跑入场中,女队员们立刻都围过来看这个“洋娃娃”,摸摸逗逗,最后还是大姐大王楠笑着把她抱起来放到场地外。晚间,在副馆的一次训练真可谓是他们的最后一练了。

  欧洲选手

  佩服王励勤不服马琳

  相比于中国队,刚刚报到的外国选手似乎更加紧张,队员们自觉训练的节奏非常之快,根本不用教练去监督,这使得金发碧眼的领队们有了更多时间去刺探敌情。就在中国队短短一小时的训练中,场地旁有人手持的便携式录像机就从未中断过工作。

  但据在欧洲执教多年的比利时队主教练王大勇透露,纵然拥有刚刚夺得欧锦赛冠军的萨姆索诺夫、波尔、大塞弗这些强手,但在所有欧洲选手眼里,其实他们最看好中国的王励勤、马琳,认为他们只要发挥八成水平,就足以捧杯。他告诉记者说:“在欧洲选手眼中,中国队员个个都很厉害,但真正具备夺冠实力和能力的目前恐怕只有‘马王’二人。特别是王励勤,他在技术、力量以及经验等方面,已经是世界上顶级水平,欧洲选手对他非常佩服,即便是输在他手上也相当服气。”倒是输给马琳让他们不服气,因为马琳取胜靠的是手上的变化节奏和速度,虽然他也具有夺冠实力,但欧洲人觉得这不是真本事。

  旁观者

  沙拉拉:中国人用手都能赢

  在昨天的世乒赛文化博物展上,这两天东奔西走的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被众老记拦个正着。有人问起由他倡导的11分制是否针对中国队,耐心的沙拉拉再次重申了千百次的回答:“我们只是从比赛的精彩角度出发而改变规则,规则一样,所以对所有人而言,机会都是均等的。”然后他又开玩笑道:“规则变来变去,对中国都没有什么用,因为你们不用球拍,直接用手就可以打败世界!”

  让他预测将来可能哪个选手会对中国乒乓球的霸主地位产生冲击,沙拉拉谨慎地答道:“德国的几个小孩子现在势头很好,但再远的事我就不敢多说了。”至于如何拉近世界乒乓与中国的差距,沙拉拉坦言:“我们已经准备在北京建一所乒乓球学院,未来将把世界各地的好苗子送到那里与中国小队员一起训练,希望他们有所成就吧。”

  本版撰文 上海特派记者 刘莹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乒赛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