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国梁重点关注孔令辉王皓 陆元盛照顾小将曹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03:31 京华时报

  本报上海专电(记者毛烜磊)昨天,在备战最后时刻,中国针对男女队不同的情况制定了不同的训练安排。队内有些伤号的女队训练显然轻松许多,而男队则是真刀真枪。乒羽中心主任蔡振华表示,现在整个队伍无论是在心理、身体还是精神上都已经调整到了最佳状态。

  男队昨天的训练重点仍然放在单打方面,马琳对陈玘、孔令辉对王皓,王励勤对阵刘国正。训练中,王励勤鞋子有些不适,还专门让队医换了双球鞋。而在王励勤忙着换鞋的
同时,刘国正一刻也没有闲着,不时和肖战交流着对自己球拍胶皮的感觉,还不断地通过发球来体会。

  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关注的重点放在了孔令辉和王皓身上。孔令辉不时地和刘国梁交流着,并有意地变化了发球的球路,但效果似乎并不明显。随后,刘国梁亲自上阵“单练”王皓,不时对王皓的技术动作以及发力进行指导。

  女队训练则相对轻松一些,特别是身上有伤的张怡宁基本上自己控制训练强度,还可以不时地调整一番。主帅陆元盛仍然将注意力集中在了小将曹臻的身上,认真讲解了要领之后,还亲自上阵给她喂球。

  蔡振华说:“现在整个队伍伤病控制还是比较好的。”蔡振华说,“像张怡宁原来有些伤病,在打了封闭之后已经开始恢复正常状态了。”男队主教练刘国梁也透露,“开始几天大家感觉还像是打中国公开赛一样,现在那种世乒赛的感觉和气氛已经完全在队里体现出来了,这也是我们教练组在比赛之前希望看到的。有点大赛前的紧张,有点亢奋,这也正常。”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乒赛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