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国梁:男单就是冲着冠军去的 蔡振华一语解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02:41 竞报

  本报特派记者孙璐上海报道 得知主馆里有了空下来的球台,刘国梁招呼男队队员收拾好东西,到条件更好一点的场地里继续训练。这些为队员着想的事情,刘国梁已经成为了习惯。

  刘国梁就是在十年前的天津世乒赛上一举成名的,但并不是所有的世乒赛都给他留下了美好的记忆。刘国梁当上主教练后第一次率队参加国际大赛也是世乒赛,这次的主角又
是他,因为男单的冠军被别人揽在怀中,作为主教练他不由得成为了众矢之的,说复仇也许有点言过其实,但这次的上海世乒赛的确是刘国梁证明自己的机会。十年前的世乒赛中国是包揽7金,这次又是坐镇主场,中国队能否再次包揽成为关注的焦点,而包揽最大的悬念就是男单。

  这几天的训练刘国梁有意识地增加了针对性,每次训练课他都会亲自上场和王皓、郝帅这些年轻选手过招:“抽签结果出来以后,大家都知道自己的对手是谁了,所以积极性也就调动起来了。”从他说话轻快的语气和精神状况来看,刘国梁的积极性似乎也调动起来了:“我知道所有关心乒乓球的人都很希望这次能看到中国队夺得男单冠军,而我们目前的信心也很足,信念十分坚定。我们希望能抱着一种拼搏的态度去对待每一场比赛,最终能够夺得冠军!”

  每次训练过后都会有记者绕过重重阻碍找刘国梁套几句独家,而且言必提到重夺男单冠军。虽然有时候也会闪烁其词,但是刘国梁这次的心态的确很好,他能够直言:“男单就是朝着夺冠的目标去的。”每次接受媒体采访都要重新揭开自己的伤疤,刘国梁似乎并不十分在意:“并没有觉得这样压力会增大,我觉得这没什么。”

  面对这么大的压力,还是乒羽中心蔡振华替刘国梁卸了包袱,蔡主任表示并不是特别在意包揽全部冠军:“我现在还是很犹豫,既想包揽全部的金牌,也要从大局观考虑,要让本次比赛能够推动乒乓球运动在世界的发展。”这句话虽然是蔡主任的肺腑之言,但也不免露出了对少帅刘国梁的理解和关爱。

  有了蔡主任的话,刘国梁轻装上阵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国梁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