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林丹张宁领衔战苏杯 龚睿那夏煊泽无缘第一阵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19: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林丹 鲍春来 陈宏 张宁 谢杏芳
林丹 鲍春来 陈宏 张宁 谢杏芳
高凌 黄穗 杨维 张洁雯 付海峰
高凌 黄穗 杨维 张洁雯 付海峰
蔡赟 郑波 桑洋 张军 陈其遒
蔡赟 郑波 桑洋 张军 陈其遒

  北京时间4月29日,中国羽毛球队进行苏迪曼杯羽毛球赛队内模拟赛,赛后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宣布了第一阵容的名单,这份名单是在上报国际羽联的24人名单基础上甄选的15人名单,这15人将作为主力选手5月10日在北京开赛的苏迪曼羽毛球赛。此前公布的24人大名单中包括名将龚睿那、周蜜和夏煊泽在内的其余9人将作为本次替补选手,有望上场比赛。第一阵容的具体名单如下:

  男单:林丹鲍春来陈宏

  女单:张宁谢杏芳

  女双:高凌/黄穗杨维/张洁雯

  男双:付海峰/蔡赟、桑洋/郑波

  混双:陈其遒张军(混双搭挡没有最终确定,陈其遒和张军可能和参加女双比赛的选手或者替补选手搭挡出战。)

  对于其余没有进入第一阵容的人员,李永波强调,“如果其间有一些不可预见的困难出现的话,为了保证队员们的休息和恢复,可能会需要其他个别队员临时上场。”由于苏迪曼杯比赛每轮对阵将会派上男单、女单、女双、男双和混双各一名(对)选手参赛,谁的状态好,谁的以往战绩佳谁就可能在比赛中上场。

  下午13时,间隔了一星期后,中国羽毛球队开始了第二次模拟赛,这也是全队在进入比赛馆试验前的最后一次全队模拟。由于苏杯比赛是在首都体育馆进行,因为场馆顶高,所以中国羽毛球队最后一次的模拟赛就选在了排球馆里进行。与第一次模拟的场景几乎相同,红黄两队都带有自己的拉拉队,场上比赛,场下也不逊色。拉拉队手中的家伙从口哨、充气棒到拨浪鼓可谓是一应俱全,吹打起来让场边的记者们都心里难受,更不要说场上的队员。

  今天进行的是混双、女单和男双、男单的比赛,而此前有关女双将不比赛的说法也得到了证实,高崚和黄穗等女双选手只是坐在场边当助威的。

  宣布名单之前,中国羽毛球队还进行了队内模拟赛,最终林丹、谢杏芳领衔的红队4-0战胜了奥运冠军张宁领队的黄队,对阵和比分为:

  混双:张军/张亚雯2-1 陈其遒/赵婷婷(15比13、9比15和15比7)

  女单:谢杏芳 2-1 张宁(2比11,11比4和11比5)

  男单:林丹 2-1 陈宏(15比12,6比15和15比8)

  男双:郑波/谢中博 2-1 蔡赟/付海锋(5比15,15比8和15比11)

  女双比赛由于高凌有伤在身取消。

  模拟比赛结束后,总教练李永波随即在场边宣读了主力名单,不过由于混双名单只说了陈其遒和张军,结果导致不少记者误把张军认为是落选。实际上,在这份第一阵容的名单出台前,李永波曾经告诉过媒体一个24人的名单,但随后的第一次模拟赛中,张军只是作为双打“教练”来参赛的,为队友们加油,而他的老搭档高崚则是另有其人,就是男双的郑波,当时就有媒体猜测两人分飞,不过李永波进行了澄清,高崚和郑波的配对只是临时的,没有任何目的。而今天的模拟赛中,张军则是和张亚雯搭配来应对陈其遒和赵婷婷组合,眼看大赛当前,老搭档却还是单飞,不能不再次让人有想法。不过,最后的名单总算让人们的这种想法只能是个想法而已。

  中国羽毛球队将于5月3日下午进入首都体育馆进行为期4天的适应性训练。

  (旋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羽毛球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