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蔡振华的大局观:一切为了2008 输一两场有好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15:37 都市快报

  包揽还是不包揽?对于中国乒乓球的当家人蔡振华而言,确实是个问题。

  昨日上午,现身上海体育馆的老蔡表情复杂地抛出大局观:“输一两场未必不是好事。这次我们把金牌包揽了,到2008年就更难打了。”

  难易度排座次

  每逢大赛,蔡振华都会对各项目的夺金难度排个座次,雅典奥运会由易到难依次是女单、女双、男双、男单,而上海世乒赛则成了混双、女双、女单、男双、男单。“男单要难一些,因为此前的世乒赛和奥运会我们都丢了;而女队尽管整体优势明显,但上个月的亚洲杯以及去年的奥运会,我们都输过,所以在个人项目上我们基本上没有优势;至于双打项目,中国占的优势都比较大。”蔡振华如数家珍。

  男单要有收获

  男单的争夺历来是重中之重。前两次大赛的失利,一直让蔡振华耿耿于怀。“男单是五个项目中的重点。而且这个项目的对手都是最强的,也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竞争最激烈的项目。我希望这次中国7名运动员在男单上能有一个收获。”谈到男单,蔡振华的语气变得更加铿锵有力。

  蔡振华从技术角度谈了谈自己对男单的预测。“我觉得王励勤、马琳和王皓的希望最大,另外,老将孔令辉在心理和经验上有优势,重现辉煌也不是不可能!”

  一切为了2008

  中国队这次主场作战,乒羽中心并没有下达硬性指标。“世乒赛只能算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的一次真枪实弹的演习,这次在上海只要摆正心态、打出平时训练时的水平就算及格。”蔡振华最终表露了真实想法,“输一两场未必不是好事,这次我们把金牌包揽了,国际乒联很可能会针对中国调整规则,到2008年就更难打了。”

  (特派记者田京波 都市快报)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