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奥委会宣布停止对伦敦申奥贿赂案的调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14:46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4月28日电 国际奥委会28日宣布,停止对伦敦申办奥运会过程中向一些体育团体提供优惠一事的调查。

  国际奥委会信息主管戴维斯28日说:“伦敦已经反省了(这一行为)并收回了他们的优惠政策,所以对我们来说,事情已经结束了。已经没有任何情况需要道德委员会去调查了。”

  戴维斯同时宣布,道德委员会的一个专门小组将向全部5个2012年奥运会申办城市发出一封信,“阐明申办规则”。

  为了争夺奥运会主办权,伦敦、巴黎、纽约、马德里和莫斯科5个候选城市在上周于柏林进行的体育会议上进行了疯狂游说,有的提出了金钱方面的优惠。伦敦的承诺包括给奥运会所有代表队提供使用英国训练场地的优惠,向他们提供免费往返飞机票和餐厅、商店打折卡等,以及一些其他的补助。

  由于遭到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的警告,且被国际奥委会道德委员会认为有违规操作之嫌疑,伦敦奥申委23日已经收回上述承诺。但道德委员会仍然在罗格的要求下对伦敦的做法是否违反申奥规定展开调查。

  在此之前,同样做出优惠承诺的纽约已经逃脱嫌疑。纽约提议成立奥运会体育营销理事会,许诺各个国际单项运动联合会在奥运会市场收入中分一杯羹。国际奥委会道德委员会认为,这个方案已经包括在纽约的申奥文件中,因此纽约并没“行为不当之处”。(完)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