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新社:世乒赛仅有一悬念 世界强手难阻中国军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14: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48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4月30日将在上海正式拉开帷幕,一向对在中国举行的体育赛事给予高度关注的法新社在开赛前对比赛进行了预测,从法新社的观点上来看,他们认为此次在上海举行的世乒赛中国队拥有着主场之利,包揽全部5项冠军应该不会有什么悬念,唯一一个有悬念的比赛是男单冠军的争夺:

  在乒乓球运动最近的10年时间里,中国队无疑占据着统治地位,这一次的比赛又是
在他们的主场进行,打败他们似乎很困难。

  男单比赛似乎是五项比赛中最有悬念的比赛,中国队拥有世界排名第一的王励勤,雅典奥运会上获得双打冠军的马琳和陈杞,奥运会男单亚军王皓和悉尼奥运会的冠军孔令辉。对他们威胁最大的无疑是雅典奥运会冠军韩国人柳承敏和上届世乒赛男单冠军奥地利名将施拉格,事实上虽然中国队在乒乓球项目上有着压倒性的优势,但他们从2001年后就再也没在国际性大赛上夺得过男单比赛的金牌。这个现象也将在本次比赛中成为他们努力的动力。

  中国队总教练蔡振华接受媒体采访时多次表示:重新夺回男单比赛的冠军是这次比赛的首要任务。

  除了施拉格和柳承敏之外,同样有实力稳定男单冠军的还有白俄罗斯人萨姆索诺夫和德国新秀波尔。另外,还有一个人不可以忽视,他就是瑞典老兵团的领军人物瓦尔德内尔,用瑞典队主教练斯特伦博格的话讲:瓦尔德内尔是个传奇,他现在依然有实力击败任何对手。

  法新社在预测文章中还提到,近几年来,国际乒联为了限制中国队的优势地位作出了许多规则上的调整,其中有很多改变都是明确的针对中国队的。因此从这方面来讲,中国队此次如果能够包揽全部金牌也未必是好事,北京奥运会近在眼前,中国队显然不希望国际乒联在这个时候再作出一些对他们不利的调整。(兵燃摘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乒赛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