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蔡振华:包揽冠军未必是好事 可能带来新的“麻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13:48 法制晚报

  昨天上午,参加过28日国际乒联科学大会后,乒羽中心主任蔡振华迅速从上海交通大学赶往世乒赛比赛场地上海体育馆。中午时分,老蔡在训练场边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目前对中国队主场作战包揽冠军感到非常矛盾。

  天津世乒赛中国队主场作战包揽了全部冠军,对于即将在上海开始的又一次本土世乒赛,老蔡对包揽冠军还是怀着矛盾的心理。“其实这个问题站的角度不同,就要从不同方
面来考虑。作为教练,肯定是希望中国选手拿到所有项目的冠军,拿到最优异的成绩。但站在乒羽中心的角度讲,我确实不希望中国队包揽全部的冠军,这个话我之前也说过。”老蔡说,“我们不希望因为中国选手再次包揽冠军而使国际乒联在2008年奥运会前再更改规则,否则我们之前所做的工作又白做了,像11分制、大球、无遮挡发球,对中国队都产生了一定的冲击,再次更改,我们又跟外国运动员站到了同一起跑线上。”

  对于本次比赛,蔡振华表示这是一次2008年奥运会的练兵,“不管是在封训总结时还是在来上海之前,我们都跟教练和队员强调,既要打好世乒赛,又要为2008年奥运会做充分的准备。”蔡振华说,“尤其是男单,我们已经连续丢了两次,从备战2008年奥运会的角度讲,我认为把男单作为主攻对象也是非常合适的。”

  本版撰文/陈琳 发自上海

  男女双、混双都稳拿 男女单有悬念

  中国军团再续辉煌

  冲击第100个冠军

  中国队自1953年至今共参加过26届世乒赛,夺冠总数达到96个!

  明天,世乒赛将在上海拉开战幕。在本届世乒赛上,又将产生5枚世乒赛金牌,中国乒乓球队能否在5月的上海让自己的世乒赛金牌纪录达到百枚?

  97枚定是混双

  昨天记者采访站在看台上的乒羽中心主任蔡振华,记者让他把金牌保险系数排排队,蔡振华毫不犹豫地把混双排在系数最大的第一位。

  夺冠指数:★★★★★

  98枚也是稳拿

  中国男双的优势不言而喻,而极有可能这将是我们在5月5日收获的第一枚金牌。无怪乎每次训练的时候,教练看着双打总是乐呵呵的,好像已经对拿下这枚金牌有了十足的把握,而刘国梁更是之前预测,男双应该有戏。

  夺冠指数:★★★★

  99枚稳中有悬念

  女队主教练陆元盛对队员有信心,他认为现在老将的状态很不错,年轻队员也是冲劲十足。但乒羽中心主任蔡振华对女队有点担忧,虽然整体优势犹存,但个人优势下降。这次比赛没有给队里定下明确的目标,但女单这枚金牌还是有点悬念。

  夺冠指数:★★★★

  100枚就是囊中物

  王楠、张怡宁两员大将把持女双,中国队获得这第100枚金牌不是问题。

  夺冠指数:★★★★★

  101枚最盼望的超越

  雅典奥运会上男单的失利成为中国乒乓球队永远的痛。中国队在本次备战中,在男单项目上花的精力最大。在奥运会中负于柳承敏的小将王皓几次在接受采访时都表示,就想再碰碰柳承敏!中国男队用实际行动表示,他们准备好了!

  但是,德国悍将波尔刚到上海,就放出豪言,绝对不怕中国队。柳承敏在夺得雅典奥运会乒乓球男单冠军后,状态猛升;中国台北的庄智渊战胜过所有中国队员,再加上白俄罗斯名将萨姆索诺夫、志在卫冕的奥地利老将施拉格,中国男单夺冠路上“拦路虎”真是不少。

  夺冠指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蔡振华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