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训练中刘国梁给王皓开小灶 记者成为头号危险人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13:46 华商网-新文化报

  本报上海专电 27日晚,在中国乒乓球女队结束训练半个多小时后,男队于晚上7点05分左右,来到了上海体育馆进行训练,比原定的时间提前了将近半个小时。

  在正式训练开始前,男队队员集合在一起,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开始了训练前的“训话”,交待了一下训练的主要内容。随后男队队员分组进行训练。

  由于在中国男队训练的同时,旁边正好是克罗地亚队队员在训练。刘国梁与对方的教练进行了交流后,让王皓与刘国正同克罗地亚队选手进行对抗比赛,王皓的对手是克罗地亚队名将普里莫拉茨。双方在对练中似乎找到了“真刀真枪”的感觉,打得非常激烈,一会儿的工夫,队员们已经挥汗如雨了,连球衣的袖子都开始在“滴汗”了。

  在家乡征战这次世锦赛的王励勤在训练开始不久后就离开了体育馆,他的教练也随后离开。剩下的队员继续进行分组对抗,刘国梁还特地走到了王皓练球的球台前,对王皓进行了特别的指点。王皓在分组训练中陪练是削球手,着重练习对付削球的方法,刘国梁不断地对王皓指点着,甚至还亲自上阵,与王皓开始对拍。

  训练于21点半左右结束,练习了2个多小时。训练结束后,队员们都匆匆收拾,急着离开训练馆。孔令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世乒赛马上就要开始了,自己必须保持一个平稳的心态。”

  王皓则透露了自己在男单比赛的底线:“上次世乒赛男单我连八强都没进,这次我的目标是至少进八强。我现在的状态调整得不错,对自己很有信心。”

  包括张怡宁在内的女队队员都有一些伤病,相对而言,男队的情况就好多了。据队医透露,目前男队没有什么伤病,状态相当好。

  刘国梁:老瓦很难进前四

  本报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距离第48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正式揭幕还有两天,中国乒乓球男女队都在上海体育馆主馆进行了训练。中国男队在上午10点05分左右到达主体育馆,10点30分左右开始训练,一直训练到将近中午12点。男队主帅刘国梁预测“常青树”老瓦这次如果想要挺进前四将很困难。

  队员思想已进入状态

  刘国梁表示,现在队内的情况应该还是可以的。抽签结果出来以后,队员们的训练也逐渐有了针对性。而且,我觉得我们的队员已经逐渐从思想上进入了比赛状态。

  训练量将会越来越小

  另外,刘国梁透露,队员的训练量不会越来越大,只会越来越小。重要的是调整状态,但是随着比赛的临近,思想上的压力和比赛的紧迫感会一天一天增强,队员们的压力会一天比一天更明显一点。

  老瓦要进前四很困难

  据悉,男乒这几天的训练都是针对性的训练,都是根据他们在第二轮和第三轮的主要对手在准备,包括他们的技术录像和业务学习,他们都在分头准备。刘国梁说:“瓦尔德内尔是一个天才型的选手,他在比赛中总是充满了激情,而且在比赛中总是有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他这次抽签(单打)没有抽到中国选手的这个区,也没有去看他的抽签。但是我想他肯定会全力以赴的,不过,他要拼出来的话,拼进前四的难度还是相当大。”

  记者成为头号危险人物

  4月28日 晴 29摄氏度

  睁开眼睛就到了10时,匆忙穿上衣服赶往上海体育馆参加各种大会小会。昨天的世乒赛新闻中心的启用以及徐寅生推销自己的杂志成了全国记者第一次正式坐下来聚集在一起的日子。走进临时搭起的发布厅,一大群女孩子堆在一起,宛如走进了一片花的海洋,要不是看见胸前挂着证件的志愿者以及工作人员,记者真的以为是走错了房间。

  经过证实,这些女孩子都是各个报社或是电视台的记者,大家打扮时尚、颇有争奇斗艳之势,难道她们都是采访世乒赛的记者吗?带着疑问,记者终于开完了各大会议,打算对各国的运动员进行采访。

  还没等走出位于比赛地一楼的新闻中心,刚才还坐在发布厅的几个有些熟悉的女性就分散地与一些外国男子在台阶处交谈着,不太流利的英语加上全国各异的口音,新闻中心好不热闹。

  其实,与中国女记者交谈的多数是外国的一些男性记者,大家谈笑风生,分别谈论着各国球员的杂事,个别聪明的女性已经跑到运动员们下榻的宾馆或是训练区去采访各自所需的消息了,不过,同男记者一样,在工作人员眼中,任何记者都是禁止与球员过多接触,只要你身上挂着采访的证件,就会被组委会视为头号危险人物。所以,一些女记者们只好摘下采访证,以女球迷的身份找机会接近这些明星……

  在寻找采访机会的过程中,只有中央电视台随便进出训练馆,一些国内知名的大网站、专业媒体都屡次受挫,能够与中国队的名人们说上一句话就算是他们最大的收获了,正在大家都为此发着牢骚的时候,突然看见一女子突然冲到刚刚训练完的中国男子乒乓球队的球员前,又要签名又做闲聊状,弄得我们这几个老哥们大吃一惊。思索一番,我们决定——只有将目标瞄向还不算太高傲的女球员了……

  徐寅生上海卖书

  本报上海专电 昨天上午10时30分,中国乒协主席徐寅生出现在媒体面前,不过他此次出现在上海体育馆的目的就是为了推销自己另外的一个职业——某杂志社总编。在世乒赛来临之际,徐寅生亲自担任主编,创作了一本第48届世乒赛珍藏纪念册,中国乒协副主席陈一平和姚振绪担任编委。在这本纪念册里,除了潮流技术篇,还包括另增的四大内容:风云人物篇、历史资料篇、上海世乒赛以及组委会专题。不仅如此,他们还将本册做成中英文对照,既可以让中国的乒乓球爱好者得到技术指导,也可以让外国选手参考借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乒乓球新闻 全部王皓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