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皓不敌老相识 刘国梁宝刀不老--男队备战内紧外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13:43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高敏

  本报讯 离世乒赛正式开打只剩下一天了,国乒男队整体状态内紧外松。据悉,中国男队已经针对各自第二、第三轮比赛的对手进行了技术分析和准备,教练组为部署更加详细的作战计划而进行了集体“会诊”。而在28日下午男队的适应性训练中,球场上下一派轻松景象。

  友谊赛

  王皓“不敌”普里莫拉茨

  昨天下午,根据组委会的安排,中国队与克罗地亚同时训练。两队队员都算是老相识了,因此训练不多一会儿就相约打起了比赛。而其中王皓和克队头号选手普里莫拉茨的比赛更是吸引了众多记者观看。这场友谊赛竞争不足,但精彩有余。双方显然对于实力是有所保留的,甚至有的球都不知道究竟谁输谁赢,两个人始终是嘻嘻哈哈。普里莫拉茨一直在努力用身体语言与王皓交流,当他拿下“赢得”比赛的最后一球后,一边挥舞拳头、一边大呼“comeon”。

  表演赛

  刘国梁宝刀不老

  升任男队主教练的刘国梁难得拿起球拍,但昨天在球馆的记者和志愿者有幸看到刘指导的一场精彩表演秀。在训练即将结束时,刘国梁玩心大动,拉了刘国正和王皓切磋,而且是让对方进攻,他则只守不攻。在大多数时候,刘国梁总是能把“弟子”们的扣杀送回对方球台,有时候手腕巧妙的变化甚至让对方顾此失彼。

  同样“游戏”的还有王励勤和郝帅,练到得意处,两人像初学球的小孩一样玩起游戏,一板板高高地把球送到对方球台上,比谁的耐性好;还对着记者做出各种滑稽的动作,把自己逗得高兴地笑倒在地……

  男单冠军最被看重

  N特约记者丁潇雅

  本报讯 一个是乒羽中心主任,一个是男队的主教练,面对即将开始的世乒赛,蔡振华和刘国梁的目标也各不相同。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们都不约而同地提到要重夺男单冠军。

  刘国梁最看重男单

  “我最关心的,当然是男单冠军!”主教练刘国梁回答问题时的表情很坚定,带着不容置疑的口吻,在他眼里这届世乒赛是中国夺回男单冠军的好时机,“我们的心态比较好,不用去保而是去夺。现在我们的定位比较低,奥运冠军不是我们的,世界冠军也不是我们的,正好可以借这次比赛把冠军夺回来。”

  刘国梁告诉记者,随着比赛的临近,队员的心态多少有些变化,但并没有太大的压力,因为我们对夺冠充满信心。从昨天开始,外国选手陆续进场,比赛的气氛也越发浓厚起来。

  蔡振华志在2008

  让蔡振华按照中国夺冠的难易程度排序,他稍做思考后答道:“男单要难些,其他项目都差不多,中国占优势比较大。”蔡振华不仅关心这届世乒赛男单冠军的归属,还考虑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我可以预言,那个时候男单也是竞争最激烈的项目。虽然中国队这次本土作战,但是乒羽中心并没有下达硬性任务,不过男队主动提出拿下男单这块金牌。”即便如此,蔡振华还是认为中国队这次如果包揽所有的金牌有利有弊,“老是中国人拿金牌的话,恐怕会不利于其他国家乒乓球运动发展。”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