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手练兵男女待遇不同 男队轻松愉快女队紧张刻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13:29 华商网-新文化报

  本报上海专电 昨天上午,中国乒乓球女队和男队先后来到了上海体育馆的主馆训练。因为外国选手相继来到而且开始申请场地训练,使得训练场地显得有些紧张。但有趣的是,刘国梁和陆元盛对男女两队队员的训练一松一严,却各有道理。

  男队轻松愉快

  27日9时,国手们准时来到上海体育馆,在训练前和休息的间歇,男乒主教练刘国梁特意嘱咐男乒队员:“大家能练的就练一下,不能练的就自己把握强度和力度,不勉强啊。”

  在刘国梁看来,到了这个节骨眼上,千万不能加重他们的心理负担,以防在前几轮爆冷出局。队员们说说笑笑,显得十分轻松。主帅刘国梁坐在一旁温和地看着场上的弟子们,还时不时地接听手机,显得非常轻松。

  女队紧张刻苦

  可是在快乐男乒的另一边,国家女乒则是另一番天地。陆元盛生怕弟子们有任何的疏忽,他特意强调:“你们绝对不能轻敌,要紧张起来,多打几个好球。”

  女队一大早就来到体育馆训练,女队主教练陆元盛昨天表示,队内还是会坚持一日双练,但是调整到上午和晚上进行。昨天训练开始不久,陆元盛就亲自上阵,与小将曹臻练球,就曹臻在训练中出现的问题,不时进行指点。在女单种子选手抽签中,只有两名中国选手分在上半区,小将曹臻将与奥运会冠军张怡宁独守半区,对于女单卫冕而言,曹臻的表现也许将起到很重要的作用。

  女队昨天的训练量有所提高,队员们显得也更加投入了,少了一些昨天的轻松。训练了一个小时左右,队员们的衣服都湿透了,额头上甚至鼻子上都渗出汗水,小将郭跃不时用手擦拭汗水。队员们在对练中更加紧

  张了一些,对拉的场面也更多。然而,当出现了失误或者打丢球后,王楠还是愉快地叫起来,一如往常的轻松。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乒赛新闻 全部中国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