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乒男队悉心准备夜战 仔细研究区内每一个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11:55 济南时报

  时报讯 第48届世乒赛开赛在即,中国队在抽签对阵揭晓之后,也进入了最后的冲刺准备中。男队主帅刘国梁透露,接下来两天将是细化研究每一个对手,开始最后的冲刺。而为了适应晚上比赛,男队把训练时间安排在了晚7点之后。

  由于中国选手基本上都是各个单项的前几号种子,比赛也都被安排到了黄金时间,也就是下午或者晚上进行,这与队伍平常上下午两练的习惯完全不同。在最后的冲刺阶段,
国家队把训练和比赛的时间调整到位。昨天女队是下午开始训练,而男队则从晚7点开始训练一直到晚9点。据领队黄飙介绍,其实在厦门和正定的封闭集训中,教练组就已经注意到这些问题了,队伍也曾进行过这种晚间训练比赛的安排。当然,在比赛即将开始的时候,这两天也是巩固一下时间表的调整,以有利于队员在比赛中更快进入状态。

  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在抽签之后也表示,第一阶段队员主要做些适应场地、灯光等准备,现在开始在巩固前面一段适应情况的同时,也将开始仔细研究自己区里的每一个对手,他说:“我们以前有这种教训,赛前只把目标盯住最主要的对手,结果被一些不太知名的选手淘汰出局,所以我们要求队员要认真研究分析每个对手,一场一场地去打比赛,不要想得太远。”

  另外,在世乒赛的冲刺阶段,有伤的张怡宁目前也已经完全投入到了正常的训练当中。陆元盛介绍,张怡宁的伤势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不会影响比赛。 (毛 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乒乓球新闻 全部男队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