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特写:为了世乒赛更完美 一切又仿佛还在进行当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11:45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记者 许立群

  28日,上海的气温达到了35摄氏度,历史上申城的4月从来没有如此高温。而即将开幕的第四十八届世乒赛更是点燃了上海人的激情。

  在虹桥机场的接待大厅,身着鲜红色T恤的世乒赛志愿者就如同一簇簇跃动的火苗让
人备感温暖。虽然从未谋面,但志愿者们仿佛对每一位来宾都已熟识。只要报上姓名,他们就会快速准确地告诉你应该到哪里注册领证、入住哪个酒店。原来他们手中有一本厚厚的名册,上面是所有参赛队员和记者的各种信息。就在你惊讶于他们工作效率如此之高的时候,他们已经帮你把沉重的行李搬上了通往各个驻地的班车。“今天我们已经迎接了800多人,是客人到达最多的一天。”一位志愿者说。

  在上海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有关世乒赛的各种海报,特别是比赛场馆所在的徐汇区,那些印有国手形象的巨幅招贴画成了众多高楼大厦最炫目的装饰。

  湖蓝色的外壳、透明的落地玻璃,有着30年历史的上海体育馆在修葺一新后成为本次大赛的赛场。体育馆正对面就是五星级酒店华亭宾馆,中国队原本要入住这里,但队里为了更大限度地节省时间,最后决定住进体育场里的东亚富豪酒店。从住地到赛场步行只需几分钟,中国队的全力以赴和志在必得可见一斑。

  体育馆内部已经布置妥当。主馆里,裁判们正一遍又一遍进行入场仪式的演练。有30多张球台的副馆里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匈牙利、比利时、斯洛文尼亚等队的选手都在抓紧最后的时间进行适应性训练。下午4点,中国女队的姑娘们出现在练习馆,“真希望比赛早点开始,我们都准备太长时间了。”中国女队的队员们个个摩拳擦掌。比预定的训练时间提前了几乎半个小时,以福原爱为首的日本队已经开始在场外急切地做起准备活动,一股跃跃欲试的劲头。

  比赛馆看台上那些带有长条桌、位置好的座位都留给了媒体,记者席上铺设了很多宽带网接入口,记者在比赛结束后乃至在比赛进程中就可以迅速将稿件传回。体育馆外,停放着电视台的大型转播车,技术人员忙忙碌碌而又有条不紊地调试着机器。

  一切似乎都已准备就绪,一切又仿佛还在进行当中,所有细节的雕琢只是为了让赛事更加完美。

  (本报上海4月28日电)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