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国梁:瓦尔德内尔是天才选手 他要进前四仍然很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10:19 华商网-华商晨报

  尽管多年来中国队一直未停止对瓦尔德内尔技术打法的研究,但他依然故我,成为中国队的心腹之患。

  从1992年到1999年,刘国梁与瓦尔德内尔交手过6次,刘国梁胜了6次,如今已经成功转为中国乒乓球男队主教练的刘国梁对他的昔日对手给予了很高评价,“瓦尔德内尔是一个天才型的选手,他在比赛中总是充满了激情,而且在比赛中总是有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
他这次抽签(单打)没有和中国队选手分在一个区,我也没有去看他的抽签,但是我想他肯定会全力以赴的。不过,他要拼出来的话,拼进前四的难度还是相当大。”

  为了备战即将开始的第48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刘国梁这几天的主要任务是带领队员适应场地,“现在外国选手逐渐来了,比赛的气氛也一天一天临近了。”

  谈到抽签结果,刘国梁表示:“队员们的训练也逐渐有针对性了一点。而且,我觉得我们的队员已经逐渐从思想上进入了比赛状态。这几天训练量不会越来越大,只会越来越小。重要的是调整状态,但是随着比赛的临近,思想上的压力和比赛的紧迫感会一天一天增强,队员们的压力会一天比一天更明显一点。种子选手抽签结果已经出来了,这几天的训练都是针对性的训练,都是根据他们在第二轮和第三轮的主要对手在准备,包括他们的技术录像和业务学习,他们都在分头准备。”焦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瓦尔德内尔新闻 全部刘国梁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