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赛在即训练依然好苦 专家称中国队亟需放松心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10:10 解放日报

  昨天上午,中国乒乓球女队和男队先后来到上海体育馆训练。正在采访新闻中心启用仪式的记者,赶紧掉转枪头“捕捉”中国队。

  陆元盛披挂上阵

  女队训练开始不久,主教练陆元盛就亲自上阵,与小将曹臻对练起来。陆教练时而
攻攻削削,与曹臻动起了真格;时而又放下球拍,就曹臻在训练中出现的问题,对弟子进行指点。

  曹臻将与“一姐”张怡宁联袂征战女单上半区。为了减轻张怡宁的压力,同时增加女单卫冕的把握,中国队提高了对曹臻的要求和期望。

  那边厢,王楠和郭焱真刀真枪地打起了比赛。训练刚进行了十来分钟,球员们就个个汗流浃背了。

  黄金组合露新招

  中国女队刚刚结束训练,男同胞们就接上了班。耐人寻味的是,王励勤自始至终与双打搭档阎森对练。在对练中,王励勤和阎森分别练习了一些对付不同旋转、不同落点的新技术。

  训练结束后,王励勤对记者说,由于男双比赛比男单比赛早结束,因此他目前对双打的考虑更多一些。王励勤承认,在近期的队内比赛中,他和阎森的双打输球比较多,这与阎森刚刚伤愈复出有关。他说,两人采纳了一些新技术和新打法,准备在本届世乒赛上使用。

  刘国梁担心两小将

  男队主教练刘国梁格外忙碌。在一个多小时的训练中,他几乎一刻不停地在各张球台间奔忙。刘国梁透露,他现在最担心郝帅和刘国正的比赛。

  男单抽签的结果对郝帅和刘国正两人最不利,他俩所在的区域强手如林。刘国梁认为,郝帅和刘国正已经具备了与世界一流好手较量的实力,但他们目前的状态和临场的发挥还是让人有点担心。“他俩中间能有一人冲出来,我就满意了。”

  邻桌老瓦好轻松

  训练时,中国选手的认真自不待说。但过于严肃、甚至有点紧张的表现,出现在大赛前的热身训练中,却让人有一丝不安。无论王励勤、阎森,还是孔令辉、刘国正,甚至包括王皓、马琳,都似乎背上了不轻的心理包袱。与“邻桌”的老瓦、佩尔森、卡尔松等瑞典老将的轻松相比,中国选手的心态显然要沉重一些。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乒乓专家对记者说,赛前练不出新技术,充其量不过是适应场地和气氛。对中国队来说,放松心态才是当前头等大事。

  本报记者 程康萱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乒赛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