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靠相貌还是球技?--日本记者解析“福原爱热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10:03 解放日报

  趿着踩得扁扁的鞋子,福原爱踮着脚尖走路,左脚踝上挂着个闪亮的铜铃,一脚深一脚浅,一路清脆的铃声传入耳际。

  昨天,这位日本乒坛的“小公主”刚亮相世乒赛训练场地,就引来了众多媒体的跟踪追击。福原爱究竟有何魔力刮起阵阵旋风,她依靠的究竟是相貌还是实力?东京电视台体育新闻部的两名记者清水健和堤幸子,对此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为什么福原爱在日本这么受欢迎?当然首先是因为她可爱,其次她的乒乓球打得也很出色。她从小就开始练习乒乓、从小就很要强,这个特点很受赞赏!”清水健承认,可爱的相貌是福原爱受到欢迎的首要因素。

  堤幸子已驻扎上海两年,还在华东师范大学学习中文多日,因此我们的交流更顺畅。“如果随着年龄增加,福原爱不再可爱了;如果福原爱一直拿不到世界冠军,她还会像现在这样受欢迎吗?”记者抛出了这么个问题。“我们还是相信她的!”想了半天,堤幸子冒出这么一句,“这或许就是日本乒乓球和中国乒乓球的区别……”

  闲聊间不觉时间飞快,福原爱已经结束训练,擦干汗水准备离开。一名日本记者提出了采访要求,福原爱摇晃着大脑袋说:“我真的累了”,随后像个鼹鼠般快步离开。

  看到这一幕,清水健表示:“福原爱经常上电视宣传打乒乓的好处,也靠自己的奋斗赢得了很多荣誉。这么可爱的一个小姑娘当然会受到欢迎了,她在日本是绝对的明星!”

  本报记者 陈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福原爱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