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台球> 正文 

艾伯顿战术涉嫌违规 火箭被对手激怒竟萌生退役念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09:34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刘昊报道 “也许我现在就该离开一年,我要说这有90%的可能。”在11比13负于埃伯顿无缘四强后,斯诺克世锦赛冠军奥沙利文的话被认为是压抑着怒火出口的。

  8年前,奥沙利文在斯诺克世锦赛打出满杆147分只用了5分20秒,而北京时间28日凌晨,他的对手埃伯顿用了5分30秒只打了12分。对于有“火箭”美誉的快枪手奥沙利文来说,埃伯顿的拖延战术玩到了极致。

  奥沙利文宣言

  4天前,奥沙利文击败卡特晋级八强时曾经提到过想离开斯诺克,但是当时他也表示“最近几个赛季我还不打算认输。”而现在,他只想立刻离开斯诺克。

  台球规则允许的最长击球间隔是60秒。埃伯顿利用规则,平均每次击球耗时37秒。起初,面对埃伯顿的迟缓,奥沙利文还会礼节性还以微笑因为在第一阶段后他有8比2的领先优势。随着第二阶段比赛的深入,奥沙利文开始焦躁,轮到埃伯顿击球他就闭着眼睛坐在椅子上,以手蒙面或者摸着光头,甚至向场边的观众打听现在是什么时间。

  第20局和第21局各用时40分钟(第20局埃伯顿打出那熬人的12分),第17局用了半小时——这是埃伯顿的策略,职业斯诺克选手20分钟一局就算长了。

  “皮特做了他认为该做的事,他也要养活妻子和四个孩子。”奥沙利文说。

  但是他又说,“如果这样可以拿到头奖,对皮特(埃伯顿)和其他斯诺克球员来说都很可悲,这是我的观点。他的方式是应该被否定的(negative。”

  第20局,当对手错过一次击球落袋的机会捂脸而坐时,奥沙利文发出了轻笑。

  在表达了自己离开一年的可能性有九成之后,奥沙利文展现了感性的一面。“如果一年后我觉得快乐,也许会再离开一年。不要怪我,我爱斯诺克,我对所有为人父母者都这么说,当我背对着斯诺克离开时我会心碎,但是我首先得安排好自己。”

  2002年世锦赛冠军皮特·埃伯顿不是第一次这么干了。在次轮淘汰斯蒂芬·李的前四局,他每击用时41秒。裁判有权在察觉选手总用时过长后发出警告,但是当值裁判Colin Brinded没有这么做。

  “我打得不好,但是这里没有任何人比我更希望获胜。”埃伯顿赛后说,“我全身心投入,但是不敢相信自己会赢。”在得知奥沙利文宣布打算离开斯诺克后,埃伯顿表示自己很意外,并希望火箭能留下来。

  前世界冠军帕洛特在BBC电视台评论这场比赛说,“如果我是罗尼(奥沙利文),我会提醒裁判看看埃伯顿是不是违规了,而且我会让现场每一个人听到。”

  “13冠”出局

  另外三场比赛同样冷门不断,亨德利与戴维斯两人共拥有13个世界冠军头衔,是上世纪80年代和90年代斯诺克运动的两面旗帜。昨天也双双被挡在四强门外。

  戴维斯以4比13惨败给比自己年轻22岁的墨菲手下,9年前的墨菲还是个在街上疯狂追逐戴维斯,索要签名的胖小孩,接下来墨菲将迎战埃伯顿。

  亨德利则以11比13输给斯蒂文斯,一向温文尔雅的亨德利赛后连用三个“shit狗屎)”来形容自己糟糕的状态,“来这的第一场我就打得很Shit,接下来那场更shit,除了昨晚的四局球,其他时候全是shit。”斯蒂文斯半决赛中将面对麦克库洛奇,后者在战胜麦克马努斯后已经可以拿到51000英镑的支票。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奥沙利文新闻 全部艾伯顿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