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蔡振华晚宴布置打虎令 刘国梁:誓夺男单绝非空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09:27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杨嘉林上海报道 “我不想给大家太大的压力,但有些东西大家都要去面对。我也知道教练员和队员们为了世乒赛,尤其是男队为了重夺男单冠军想尽了办法,我只想告诉大家一句话:不管困难多大,哪怕是恶虎,也要打出中国乒乓球队的风格,团结起来敢于打虎。”28日晚6点半,乒羽中心主任蔡振华在内部晚宴上表示。

  打虎总指挥、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表示:“誓夺男单金牌不是一句空话,我深刻感到
自己肩上的担子有多重。上任几年来,虽然打赢了很多大战,但这始终是自己心头的伤疤。我一直在男队中要求队员要敢于抢班夺权,要树立自己的霸气,打球霸道点,做人老实点,没有个性怎么当世界冠军?”

  这话也得到女队主教练陆元盛的赞同。虽然没有打虎任务,但陆元盛表示:“我们的女孩子,现在很多是只会训练,不会比赛。我现在每次训练都集合,都给她们树立信心,你很强,你要学会去找对手的弱点,敢于在比赛中展现自己。”

  28日,中国男女队分别在世乒赛主馆和副馆进行了各两个时段、共4个多小时的训练。中国男队除了必要的技战术练习和发球练习,还针对主要对手进行了模仿,并和克罗地亚队进行了友好对练,其中王皓和普里莫拉茨的激烈对抗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关注。

  两小时的热身,王皓感觉自己已经恢复到了雅典奥运会前的状态。“奥运会的那场球,教会了我成长和坚强。现在,我已经完全从什么心理阴影里走了出来,虽然我在杀伤力和威胁性上比不上柳承敏,但经过这么长时间的精心准备,相信自己一定能打好。”

  在这一半区,王皓和小将郝帅将共同面对奥运会冠军、“高丽虎”柳承敏。柳承敏能否和王皓续写恩怨,必须过津门郝帅这关。郝帅说:“他是奥运会冠军,我是无名小卒,但上了比赛场,他的压力比我大。谁说我没有机会?2002年职业巡回赛总决赛,我就击败过柳承敏。3年过去了,他在变,我也在变。”

  当然,也许“日耳曼虎”波尔是中国队应该重点防备的。第一个将与他交手的刘国正已经走出了过去的阴影。“经过了3年的沉浮,我对乒乓球的感悟又加深了不少。虽然德国公开赛我输给了波尔,但并不证明我没有机会。其实,波尔有时候很容易软,拼劲不如韩国人,希望我自己到时候能更加坚定。”

  如果波尔能过刘国正这关,马琳也会让“日耳曼虎”全身而退:“虽然我在2004年世界杯和总决赛上两次击败了波尔,但我们打比赛是五五开。尽管波尔在欧锦赛上的成绩不好,但作为成熟的一流运动员,他有很好的调节办法。只要打出自己的特色,不要像从前打世乒赛那样想法很多,我还是有机会的。”

  相对而言,“哈布斯堡虎”施拉格也许是最为大家所忽略的,但王励勤和孔令辉绝对不会放过这个假想敌。王励勤说:“赛前,我已经不想再考虑很多什么恩怨,我就是想让自己的心理和技术能够完全重合。施拉格最近伤病对他有一些影响吧,特别是膝盖部位,但我也不能有侥幸心理。”老将孔令辉也说:“施拉格比我大,自己虽然去年年底输给了他,只是因为个别细节问题处理得不好,并不证明我能力不行。也许,成绩能代表一切。”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国梁新闻 全部世乒赛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