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老瓦踢网式足球也霸道 上海下班高峰“遇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09:03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乒坛“常青树”、瑞典球星瓦尔德内尔曾经说过,他的兴趣和爱好广泛,高尔夫球、足球、网球、围棋和游泳都有涉猎。昨天下午,瑞典队乒乓球男队集体出门,在上海体育馆旁边的网球场大耍“网式足球”,老瓦也大展自己在网球和足球

  上的技艺,着实让人体会了一把“全能型”老瓦。

  躲避专访短打去逛街

  下午5点30分,记者如约来到了老瓦下榻的华亭宾馆大堂。从老瓦的哥哥那儿得知,老瓦和几名瑞典队员出去逛街了。“今天好几家报纸都对他进行了专访,他都有点烦了,所以临时决定去逛街散散心,等会我们肯定去,不过推迟到5点45分出发,他们很快就回来了。”身兼球队领队的老瓦哥哥有些担忧地说。

  果不其然,5分钟后,瑞典队队员逛街回来了。老瓦走在高大的佩尔森的旁边,显得有些矮小。但是他那很酷的墨镜和挺出来的大肚子,还是一下子引起了人们的注意。队员们都是一身短打装扮,清一色的白T恤外加短裤,这样的穿着显然很适合上海昨天高达33℃的气温。“买什么了,老瓦?”记者上前寒暄。老瓦笑了,两手一摊,“实在没什么可买的”。

  佩尔森似乎显得很兴奋,忙不迭地与记者打招呼,“等会去踢球,你会踢吗?”记者回答,“我以前踢球,但是网式足球没踢过”。佩尔森笑了,“今天就教你好好踢踢。”

  上海下班高峰“遇堵”

  队员们上去换衣服,没有去逛街的老瓦的哥哥先下来了,他告诉记者:“我们经常去踢网式足球,要说对身体和训练有什么用嘛,其实做任何事都应该有帮助,不过我们只是想好好享受一下乐趣而已,而且网式足球中间有网子隔离,所以不会造成什么太大的身体接触,不会受伤。”

  片刻的等待后,老瓦和佩尔森都下来了,换上了球鞋和球衣。瑞典队男队全队外加随行的8个瑞典记者以及记者和同事,一行人浩浩荡荡地走向上海体育馆,在过高架桥下的红绿灯时,因为正值下班高峰,自行车特别多,行人也相当多。不过,老瓦走在队伍中,显得很惬意,似乎已经完全习惯了这一切。

  在等待绿灯时,正好老瓦的侧前方有很多骑车人在也在等待。老瓦停了下来,而其他瑞典队队员都围绕在他的两边。随行的瑞典摄影记者仿佛发现了新大陆,将摄像机对准了老瓦。老瓦也安详地“故作姿态”摆拍,时不时地望着远方,给随行前来拍他的纪录片的瑞典国家电视台记者足够的时间来选取画面,以至于本该是绿灯过的时候也没有过,当摆拍完毕,又不得不等一次。

  打网球“一大欺二小”

  来到网球场,老瓦一下子兴奋了起来,直奔靠南侧的网球场。管理员先是愣了一下,很快就认出了老瓦。靠东头的网球场有两个只有1米4左右的小孩在练球。老瓦连忙抓起一只网球拍,示意其中的一个小孩去对面。

  老瓦开始发球,一招一式有板有眼。发球时势大力沉,回球位置很低,落点相当刁。不过,对面的两个小孩也不是“省油的灯”,开始与老瓦玩起了对抽。老瓦显然有些准备不足,连续几个回球下网。不过老瓦似乎很快适应了对方的技术特点,通过落点来控制球路。只是对方毕竟有两个人,总是可以将老瓦打得很刁的球回过去。

  对手的“强大”似乎一下子激发了老瓦的斗志,他每打出一个好球都会用瑞典语高呼,而如果出现失误则一笑了之。原本只想活动一下筋骨的他和两个小孩子打了将近20分钟,而对面网球场上,瑞典队的网式足球已经开始了。老瓦终于在连赢了好几分后结束了网球热身,将球拍交给管理员时连声用英语称赞对面的两个小选手。

  踢网式足球很“霸道”

  结束了网球的热身,老瓦似乎有些兴奋,只是现在的网式足球场已经没他的份了。六名队员和教练已经分成两拨,杀得难解难分。老瓦有些悻悻地坐在旁边的长板凳上,不过仍然兴冲冲地向记者解释“网式足球”的规则,“每边三个人,不能过网,球在同一侧传递不能超过3次。出界或者下网都输球。每节打11分,和乒乓球一样。”

  尽管坐在场边,老瓦还不忘调侃场上的队友,尤其是佩尔森。两边的队员兴致很高,一直不愿意下场。在坐了将近半个小时的冷板凳后,老瓦似乎开始有点不高兴了,也不再说笑了。不过有很多在旁边打网球的小孩子都过来找老瓦签名,再加上瑞典记者见缝插针地采访,老瓦也没有受到太多的冷落。

  终于轮到老瓦上场了,他的颠球很有水准,一看就知道是有足球根底的。老瓦到场上又生龙活虎起来,虽然他的任务是后排防守和组织,但是老瓦经常上到网前,用头球来发动进攻,而且调动对手,他的好几次头球都得分了。老瓦在场上打得相当聪明,也有几次通过放小球来得分了。尽管顶着大肚子,他在场上还是非常敏捷,网球场洋溢着他不受约束的呼喊声和笑声。

  不远处华亭宾馆的高楼形成了剪影,太阳已经西下,老瓦的黄头发上也泛起了一层余辉。此情此景,也让记者忍不住走到在场边的老瓦的哥哥面前,将原定今晚的专访推迟到大赛后,让这位将近40岁的乒坛老将好好享受这一天。(来源:南京晨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瓦尔德内尔新闻 全部乒乓球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