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国BMX冠军赛开战 为北京奥运新项目选拔国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08: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四月二十八日电 作为北京奥运会自行车新增小项,BMX(泥地竞速小轮车)运动近年来在中国发展迅速。由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主办的“二00五年捷安特杯全国自行车BMX冠军赛”今天在深圳龙岗区的奥体中心揭幕,包括中国香港队在内的十七支专业队约一百五十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名次靠前的选手将直接入选即将组建的国家队。

  中国自行车协会消息,BMX被确定为二00八年奥运会项目后,二00四年初国家体育总局向全国发出积极开展BMX运动的通知,同年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在太原和北京成功主办了冠军赛和锦标赛,推动这个项目在中国的普及和发展。本次赛事的承办单位深圳龙岗区文化体育局和天虹宇纳公司为成功举办此次比赛,参考国外同类赛道的障碍特点,建设了目前中国技术难度最高的赛场,对运运动员的技术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比赛分男子组和女子组,竞赛规则采用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审定的最新自行车竞赛规则。

  据自剑中心自行车部部长蒋国锋介绍,中国BMX国家队将于今年五月一日组建,本次比赛男子前三名和女子前六名将直接入选,外加去年全国比赛四名成绩最好的运动员。聘请外籍教练后,国家队将在广州短期集训,准备参加洲际比赛。(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自行车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