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超越别人先超自己 王楠冲击邓亚萍18金纪录一步之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21:42 新民晚报

  教练李晓东在给王楠做多球训练,不一会儿,无数只乒乓球散落一地。昨天训练结束后,王楠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世乒赛马上就要开始了,赛前的适应情况如何?”“还行吧,在国内打比赛,没有什么不适应的。”“你的伤病情况如何?”“是老伤了,但目前控制得很好。”“有没有想过再次在决赛中与张怡宁相遇?”“我还没有想那么远,比赛要一场一场地打。”

  今年26岁的王楠已经获得奥运会、世乒赛、世界杯等世界3大赛事的17枚金牌,与邓亚萍保持的18金纪录仅有一步之遥。“你想过没有,本届世乒赛,你只要获得一金,就与邓亚萍的纪录持平,如果获得两金,就超越了中国女子乒乓球选手的夺冠新纪录。”对于这个话题,王楠称并没有考虑太多,“因为要想超越别人,首先要超越自己。”

  自1997年曼彻斯特世乒赛获得第一个世界冠军起,世界冠军的领奖台对王楠来说已非常熟悉。但3年前釜山亚运会失利后,王楠在中国女队的领军地位受到了年轻小将们挑战,现在队内比赛,连16岁的小将郭跃对王楠都有胜绩。但王楠依然坚持了下来。据悉,今年第十届全运会后,王楠很有可能宣布挂拍,因此本届上海世乒赛,也许是她最后一次参赛。对于乒乓球,她依然渴望,对于荣誉,她已心如止水。现在有这么多新手在向她发起冲击,她还能够坚持下来,是一种什么样的精神在支撑着她呢?其实是一种境界,一种对乒乓球的追求和热爱。

  本次世乒赛,王楠共参加女单、女双、混双3个项目的比赛。如果她与王皓能在率先进行的混双决赛中夺金,她将平了邓亚萍的纪录;假如不能在混双中夺冠,她将在接下来先后进行的女单以及女双决赛中向超越目标发起冲击。王楠告诉记者:“对于自己到底拿了多少块金牌我也不清楚,其实这些都是记者朋友提醒下我才知道的。现在我只能一场场地去拼对手,也只有这样才能站到最后的决赛场上。”

  本报记者张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王楠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