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1场比赛赢下10场 自信王雷第一次杀进名人战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7:44 新浪体育

  战胜周鹤洋,对于王雷来说意义重大:这是他第一次进入名人战八强,而且也是他第一次战胜周鹤洋。记者通过电话采访王雷,发现最近十一场比赛中,王雷赢下十场,无愧为近来的“风云人物”。

  王雷首先谈了自己与周鹤洋的名人战上的这一局棋:“这盘棋我在布局下得比较顺利,直到中盘,形势一直都是我不错。在官子阶段,我出现了几个明显的失误,结果变成我
要输半目的情况。我选择了一个扑劫,结果打劫收后,我最终赢了四分之三子。”

  这是王雷第一次赢周鹤洋,对于王雷来说,有两局对阵周鹤洋的棋记忆深刻。一盘是两人之间的第一次交手,王雷回忆说:“那是在我13岁时,在个人赛上与周鹤洋第一次交手,开始我有一些机会,但走着走着,我的棋就崩掉了。后来我一直就没有赢过周鹤洋。”另一盘棋是两人之间的最近一次交锋,“我们在今年LG杯预选的第二轮相遇,当时是一盘乱战的局面,我没有把握住自己的几个点滴的机会,结果就输掉了。这盘棋,我们俩下完再复盘完,回韩国当地的宾馆已经是晚上8点多,是当轮最晚结束的一盘,”王雷说。过去总是无法战胜周鹤洋,王雷总结:主要是两人的实力差距太大,个人过去没有具备赢下周鹤洋的实力。

  这次赢棋是否意味着个人长棋呢?王雷自己解释:“我个人感觉在下棋思路上更加开阔了,这可能是唯一的进步。但还不能说涨棋,主要是运气比较好吧。”记者与王雷开始掰着手指头,算王雷最近的对局胜负:名人战上赢得4盘,NEC杯赢得3盘,联赛赢得2盘,LG杯上是一胜1负。最近11场比赛,王雷赢得10盘,唯一的一盘输棋也是输给了周鹤洋。91%的胜率,王雷无愧为近来的“风云人物”。

  王雷在名人战的下一个对手是俞斌九段,对于第一次打进名人赛八强的他来说,是否想更进一步呢?王雷称:“我过去与俞斌老师下过两盘慢棋,战绩分别为1胜1负,现在只能一盘一盘的拼下去了。”王雷去年代表重庆队出战围甲,战绩仅为8胜14负,可以手拖了全队的“后腿”。今年围甲开局,王雷已经完成了两连胜,他期待着围甲第三轮客场对决武汉队,这正是他的下一场比赛。(蒋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王雷新闻 全部名人战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