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日本前世界首富锒铛入狱 辞去国际奥委会荣誉委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5: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际奥委会(IOC)周三称,日本富豪堤义明已经辞去了IOC荣誉委员的职务。

  IOC道德委员会对这位70岁的前世界首富展开了调查,并在上周暂时暂停了堤义明的荣誉委员资格。

  堤义明的西武铁路公司数十年来长期虚报股权结构一事被揭露后,他于上个月因涉嫌诈欺和内线交易在日本被捕。

  IOC表示,堤义明写信向他们表明了自己的决定,他在信中说∶“受目前个人状况所限,我谦恭地向各位表明辞去国际奥委会荣誉委员的决定。”IOC接受了他的辞职,并称道德委员会的调查也将因此结束。

  堤义明在长野获得1998年冬季奥运会主办权的过程中发挥关键作用,在2000年被任命为IOC荣誉委员。包括堤义明和前美国国务卿基辛格(季辛吉,Henry Kissinger)在内,IOC只有四名荣誉委员,他们可以参加IOC的会议,但并没有表决权。(姚旭)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奥委会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