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沙子质量肯定能过关 中国沙排队要以鼓浪屿为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5:27 厦门日报

  昨天上午,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沙滩排球部部长、中国排球协会副秘书长王建平在专程从漳州赶来的中国女排领队李全强和厦门市体育局、鼓浪屿管委会等部门相关人员的陪同下,现场考察了鼓浪屿沙滩球场。下午,来鼓浪屿现场办公的张昌平市长和丁国炎副市长、叶重耕副市长也就鼓浪屿沙滩球场的发展前景,与王建平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张昌平表示,厦门市要把鼓浪屿沙滩球场建成亚洲最好的沙滩球场,希望排管中心把高水平的沙滩排球赛事放到厦门,促进鼓浪屿沙滩球场达到国际水准,厦门不仅要打造城市品牌,也要
打造赛事品牌。

  昨晚,王建平向本报记者表示,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将与厦门市体育局一道,积极促成鼓浪屿沙滩球场承办2008年北京奥运会沙滩排球资格赛。“我不敢保证厦门肯定能承办奥运会资格赛,但是厦门的基础条件还是相当不错的,只要厦门各界精诚努力,还是非常有希望的。毕竟,鼓浪屿沙滩球场周围的自然环境非常漂亮,仅仅这一点,就足以吸引世界各国的优秀沙排选手。”

  沙子质量肯定能过关

  时隔10年再次来到厦门的王建平非常惊讶于厦门的巨大变化,来到鼓浪屿沙滩球场之后,他更是连连赞叹这里得天独厚的自然景色。“真是太漂亮了,这里肯定是中国最美丽的沙滩球场。厦门市政府真是为老百姓做了一件好事,这个球场绝不仅仅是为比赛而建,它同样可以承载休闲旅游度假的功能,并且为老百姓提供了一个绝佳的体育娱乐场所。”

  王建平对鼓浪屿沙滩球场的沙子非常满意,他说:“我可以负责任地说,如果厦门要申办世界沙滩排球系列巡回赛的分站赛,这里的沙子肯定过关,国际排联即使现在来验收都是合格的。”

  配套设施还需要加强

  国际排联每年在世界各地大约举办近20站的世界沙滩排球系列巡回赛,去年开始承办分站赛的上海是跻身这一赛事的惟一一个中国城市,2005年世界沙滩排球系列巡回赛的第一站比赛就放在了上海,比赛将从5月17日到22日进行。

  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沙滩排球资格赛,就是将2007年1月至2008年8月进行的世界沙滩排球系列巡回赛作为选手们的世界排名赛,从中选取每对选手最好的8站比赛成绩作为最终的排名。王建平认为,已经跻身系列巡回赛的上海,非常有希望在2007年至2008年承办北京奥运会的沙排资格赛。厦门要想跻身其间,还要在各项配套设施上进行一番努力。

  王建平说:“鼓浪屿沙滩球场的沙子不成问题,8片场地也基本合格。但是要想承办世界巡回赛,按照国际排联的规定,还要再建一座可以容纳一万人的中央球场。但规定归规定,实际上,中央球场只要可以坐几千人照样能够通过国际排联的验收。此外,在吃、住、行和电视转播等问题上,厦门也要达到国际排联的要求。”

  中国沙排想以此为家

  身兼中国沙排队领队的王建平自称此行收获不小,他向本报记者介绍,中国排球队有漳州和郴州两个基地,但是作为姐妹项目的中国沙排队,却没有属于自己的“家”,希望厦门能成为中国沙排的“家”。

  中国沙排每年的训练是从11月开始的,首先在昆明海埂基地进行20天的体能训练,然后前往海南三亚,在海边临时搭建场地,一直训练到3月。结束三亚的训练之后,中国沙排队将前往广东的阳江和惠东训练一段时间,5月将前往上海训练20天,之后出国参加世界巡回赛。

  王建平表示,鼓浪屿沙滩球场非常适宜作为中国沙排的训练基地,那样的话,中国沙排每年从三亚结束训练后,3月就可以来厦门训练2个月。“中国沙排队去年8月在上海集训,备战雅典奥运会,当时来看训练的人络绎不绝,一点都不比看比赛的人少。如果厦门能成为中国沙排的‘家’,相信对于鼓浪屿旅游也会起到一定的带动作用。” 本报记者 庞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沙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