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基因科学将造出体育超人 美官员忧心禁药规定打水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2:16 新华网

  新华网4月28日消息,综合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国会周三在华盛顿举行了听证会,邀请了美国职业橄榄球联盟专员塔格里亚布等人参加。在听证会上,塔格里亚布等人扬言,现在的基因技术能够在21世纪将体育超人梦想变成现实。

  姚明:21世纪的运动员标准

  塔格里亚布等人强调,人类的身高和体能在过去几十年里发生了重大变化,姚明出现在美国职业篮球赛场就证明了这一点。

  塔格里亚布指出,除了职业篮球之外,其他职业体育项目也发现了身高7英尺6英寸像篮球明星姚明式的运动员。“我们现在已经有姚明在NBA打球,20年前,谁也不会想到有如此身高的中国球员在NBA打球。”

  除了姚明之外,罗马尼亚的穆雷桑、非洲的波尔都市NBA的巨人,创造了NBA联盟的身高记录。

  人造超级体育英雄

  美国橄榄球运动员在国会作证时,竭力为NFL联盟没有完全实行美国禁药署的有关规定进行辩解。

  他们强调,随着科技进步,基因技术的发展,科学家能够利用各种手段创造出速度更快、更为强大的体育超人。因此,21世纪运动员的基因肯定会发生了变化,到那个时候,禁药规定不会发挥什么作用。

  塔格里亚布强调:“随着医学和科学的快速发展,特别是基因科学的发展,人类可以利用各种手段,创造出我们现在还难以想象的体育超人。”

  而且,美国橄榄球名宿史蒂夫·科森强调,现在的基因技术发展超过了胆固醇类违禁药物的发展,因此,将来体育界难以制止违禁药物与基因技术合成创造的体育超人。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