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乒战前训练男女有别 刘国梁:能练就练不能勉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1:49 大河报

  首席记者 张耘培 记者 王小娟

  本报上海专电 今天,距离上海世乒赛开幕还有三天,正在上海备战世乒赛的国乒也进入了训练的最后“冲刺”阶段,昨天上午,在训练大厅,记者见到了各国的运动员都在进行适应性训练。有趣的是,中国男乒主帅刘国梁和女乒主帅陆元盛对男女两队队员的训练各执一词,出现了两种截然相反的态度。

  刘国梁:能练就练,不勉强啊

  昨天上午九时,国乒准时来到上海体育馆,进行赛前最后几天的适应性训练。在训练前和休息的间歇,男乒主教练刘国梁特意不停地嘱咐队员:“大家能练的就练一下,不能练的就自己把握强度和力度,不勉强啊。”因为在刘国梁看来,一旦到了这个节骨眼上,需要的就是队员的心理素质,千万不能加重他们的心理负担,以防在前几轮爆冷。话虽这样说,孔令辉、王皓、王励勤等种子选手还是立即就投入了训练,但由于还有其他国家的队员也在训练,国乒队只占据了三个球台,进行着简单的推拉和对拉。或许是因为主教练的“特赦令”,几名男队员在训练中都很轻松,除了孔令辉的面部表情稍显严肃之外,其他几名队员都很随意,在捡球的间隙还时不时地说说笑笑。主帅刘国梁则坐在一旁温和地看着场上的弟子们,还时不时地接听手机,说话的语气也非常轻松。

  陆元盛:不能轻敌,好好练啊

  在快乐男乒的另一边,国家女乒则是另一番天地。女乒主教练陆元盛采取了与刘国梁完全相反的训练方针。或许是因为女孩子表现得更加轻松,陆元盛生怕弟子们有任何的疏忽,为免在比赛中马失前蹄,他特意强调:“你们绝对不能轻敌,必须要紧张起来,多打几个好球。”不过张怡宁再次得到了特殊“照顾”,在训练之前的准备活动中,始终有队医在为她按摩肩部,而陆元盛也不时走过去关切地询问着什么。

  女乒准备活动刚一结束,陆元盛就对女弟子们下达了命令:“活动完了,抓紧时间开始打吧。”话音未落,女乒的七朵金花谁也不敢怠慢,立即投入训练,并很快将“战场”扩大到5个球台。不过,主帅话虽这样说,脸上还是挂满了自信,调皮的范瑛和白杨也时不时地互相做一个鬼脸,脸上挂满了快乐的笑容。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乒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