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楠张怡宁有望总决赛相遇 国乒三朵花要打“硬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1:40 大河报

  首席记者 张耘培 记者 王小娟

  本报上海专电 昨天下午4点半,中国女乒选手又在体育馆进行了两个半小时的训练,主教练陆元盛再次强调了昨天上午训练时的观点:“不能太过轻敌,毕竟抽签形势对己不利,要做好打硬仗的准备。”不过他还请队员们放宽心,让大家不要去想分组的问题,关键是要打出自己的水平,拼下一场是一场。

  昨天下午,女单第一金花张怡宁显然对两个半小时的训练,还是有些吃不消,但是张怡宁很平静地说:“现在训练量也不大,腿上已经基本上感觉不到了,我想打比赛肯定不成问题。但是如果想要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的话,还得继续顶吧。”当记者问到女队在单打比赛中上半区只有你和曹臻,下半区有五名选手,好像形势不是很乐观时,张怡宁说:“正常,因为抽签本来就是大家很难预料的结果,应该说大家的心态都比较平静吧。无论是我在上半区也好,或者上半区都是中国选手还是外国选手也好,都是一场一场去拼吧。”

  跟队友张怡宁一样,王楠同样表示了她对抽签分区的结果也没有太多的压力。“关键还是自己,现在的训练计划和时间跟以前都没什么两样,所以心态也比较正常,我们应该有面对每一个对手的能力。”虽说如今的王楠在国际排名上不如新生代张怡宁,并且两人很有可能在女单的总决赛中相遇,对此番新老大战,张怡宁很有可能取代她的乒坛大姐大的地位,对此,王楠很乐观地表示:“我在最近的热身赛中,状态的确不如张怡宁好,但总决赛都是后话,碰到她估计都要到最后了吧。”

  当记者向小将郭跃问起在女单种子选手抽签中,上半区只有两个中国选手,下半区有五个时,郭跃说:“本来女单只有七个名额,所以我觉得抽到哪儿都很正常。去年总决赛拿到女单冠军,是一个很好的起点,能激励我这次在世锦赛中取得好成绩。”对于自己的对手,郭跃说:“我觉得还是自己吧,困难还是有的,但是主要还是自己心态平静一些。把自己位置放低,立足去拼对手,我觉得这是最主要的。首先要取胜自己,才能取胜对手。”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