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乒赛悬念:王楠超越邓亚萍 张怡宁克服伤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1:32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记者李嵘

  同样是占据了本届世乒赛的前三号种子选手,但中国队女子单打的夺金形势显然要明显好于男子单打;女队主教练陆元盛一句掷地有声的“我们最大的对手是自己”实际上将女单的悬念留给了自家人。

  王楠能否超越邓亚萍

  “希望这次世乒赛自己在参加的三个项目上至少拿一块金牌,单打、双打都行。”这是世乒赛开始前王楠给自己定下的目标。因为她目前已经夺得了17个世界冠军,再夺一个意味着将追平邓亚萍,成为夺得世界冠军最多的两名中国运动员之一。

  一代名将邓亚萍曾18次在奥运会、世锦赛和世界杯赛上问鼎,如今这个纪录已经保持了8年之久。本届世乒赛给了王楠赶上这个成绩的机会。她成功的概率并不小,她参加的3个项目都应该具备冲击冠军的实力。已经27岁的王楠或许内心有着超越“师姐”的想法,而要做到这一点,“拼掉众师妹,女单再称王”是她理想的选择。

  张怡宁能否克服伤病

  当然,王楠创造纪录的难度也不小,最大的难关莫过于日渐成熟的张怡宁。在雅典奥运会上,没有碰到王楠的张怡宁夺得了女单、女双金牌;随后,张怡宁在女子世界杯赛上击败王楠,如愿又捧得一座金杯。张怡宁目前尚缺世乒赛女单、混双两枚金牌。对正处于运动生涯高峰期的张怡宁来说,本届世乒赛也是她取得“大满贯”的好机会。

  然而,张怡宁最大的困难是伤病的影响。昨天当被问及恢复的情况如何时,张怡宁表示“还行”,但随后又说:“但是如果想要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的话,还得继续顶吧。”闯过伤病关,也是这位北京姑娘坐稳中国女乒新一号所必经的道路。

  新人能否脱颖而出

  如果王楠和张怡宁都不能“心遂人愿”,那么我们就只能期待新人的脱颖而出了。最有希望的新人无疑是三号种子郭跃,虽然去年国际乒联总决赛夺得女单冠军的郭跃再称之为新人有些勉强,但17岁的她无论如何将扮演中国女乒接班人的角色。

  另一名与郭跃实际上不相上下的便是16岁的小将曹臻。2003年,曹臻刚涉足成年比赛,就夺得马来西亚公开赛女单、女双冠军,在去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上她也有不俗表现。以曹臻目前的实力,她并不怵任何国外选手,如果能顺利进入四强则也有爆冷夺金的可能。

  如果由郭跃与曹臻争夺最后的女单冠军,也许要比由王楠与张怡宁再争冠军来得更有意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乒赛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