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青岛人“捧起”苏迪曼杯 双星击败对手赢得冠名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08:19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青岛双星又闹出大大新闻!昨天,他们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冠名即将举行的第9届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赛。

  西门子突然退出

  作为今年中国举办的两大赛事之一的苏迪曼杯,一直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早在去年,有关单位就开始了商业运作。当时,他们的目标锁定在国际知名品牌,而且经过一段时间的操作,西门子取得了本次赛事的总冠名。据记者了解,当时双方谈判的价格为2千万元人民币。但没有想到的是,这家曾经赞助过国内多个重大赛事的知名企业,因市场战略调整突然在4月选择了退出。

  双星两周搞定总冠名

  4月中旬,双星集团了解到了这一消息,并马上经过论证决定参加冠名苏迪曼杯的竞争。双星集团最终战胜了国内多家企业,拿下了总冠名权。

  至于这次冠名的费用,据记者了解,低于一千万元。“本届比赛是苏迪曼杯第一次在中国举行,也是第一次允许企业冠名,机会难得。其实这些钱能养活双星羽毛球俱乐部好几年,但就冲着中国羽毛球队不断地在国际大赛上为国争光这一点,我们就愿意赞助中国人第一次办的苏迪曼杯。”

  双星集团广告公司总经理姜世伟说。据业内人士分析,双星冠名这项顶级赛事,将会增加青岛羽毛球运动员跻身国际大赛的机会。记者许诺

  追求所有的冠军李永波面对媒体放豪言自称胜算大于50%%

  早报体育专讯中国羽毛球队力争在家门口重夺苏迪曼杯冠军。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近日雄心勃勃地对媒体说:“完成这一任务的可能性大于50%”。

  在谈到苏杯阵容时,李永波说苏迪曼杯是混合团体,它代表一个国家综合水平,中国羽毛球队不可能仅仅依赖过去的成绩作为参考,谁状态最佳就选谁。中国队参加苏杯的最终主力名单将在29日的队内模拟比赛后确定。

  对于中国队最终夺冠的可能性,李永波认为应该会超过50%的胜率。他说:“作为教练,我一直的目标就是追求所有的比赛冠军,中国羽毛球队也具备这样的实力和能力。

  本周五的队内对抗赛打完后,中国羽毛球队将会最终确定并公布参赛名单。名单将会是2名女单,2到3人的男单,两对男双和两对混双,女双可能会增加到三对。(辛闻)

  苏迪曼杯

  “苏迪曼杯”是为了纪念印尼人迪克·苏迪曼而命名的。苏迪曼(1922年—1986年)在任职国际羽联副主席期间,为促使国际羽联和世界羽联的合并积极奔走,终于于1981年结束了世界羽坛分裂的状况。

  1987年,国际羽联为了感谢苏迪曼对世界羽毛球运动所作出的杰出贡献,决定将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冠军杯以苏迪曼的名字命名,其全称为“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苏迪曼新闻 全部青岛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