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汤尤大战仙台今日正式挥拍 中国队昨晚移交双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04:01 深圳新闻网-晶报

  晶报日本仙台4月27日专电(特派记者张明俊/文、图)第24届汤姆斯杯、第21届尤伯杯羽毛球团体赛,将于28日在这里揭开战幕。在27日举行的开幕式上,象征新生力量的中国男选手陈金、女选手蒋燕皎分别将汤姆斯杯、尤伯杯交还到国际羽联第一副主席古纳兰的手中。

  热身,陈宏最卖力

  北京时间27日下午2时许,中国队在仙台青叶体育馆进行了抵达日本后的第三次训练。在训练场里,队员们分成若干组进行对打热身练习。记者看到,老将陈宏在对打之余,自始至终认真地做着各种热身运动,鲍春来也出现在其中。全队洋溢着轻松而欢快的气氛。“你去年到现在拿了不少冠军……”“那些有什么用?!”陈宏意味深长地回应记者的问题,表现出对世界冠军的渴望。据教练们介绍,队员目前身体情况良好,伤病全无,士气很旺,全队都已进入比赛状态。

  交杯,新生代完成

  在随后的一个见面会上,作为中国球员代表出席的林丹表达出中国队蝉联汤尤杯的决心。“我们希望让它们留在中国队的时间更长一点。”

  愿望如此,但手续要照办。在27日晚的开幕式上,中国大师赛男单冠军陈金、

十运会女单冠军蒋燕皎分别将中国队去年所获的汤姆斯杯、尤伯杯交还给了国际
羽联
,接受者古纳兰随后表示,希望有更多有实力的队伍来争夺象征集体实力的荣誉。

  “希望它们再次回到我们的手里!”两位还杯运动员表达出同样的信心。

  开赛,仙台成热身场

  此次汤尤杯预赛阶段的比赛将于4月28日至5月1日在仙台进行。28日,中国男队将对阵印度队,中国女队对阵美国队(均为北京时间下午1时);30日,中国男队将对阵德国队(下午1时),而中国女队将对阵中国台北队(下午4时)。按规程,获小组第一者将不用参加5月1日的附加赛,直接以八强身份进入从5月3日开始在东京进行的1/4决赛。实力强劲的中国队决定会在5月1日上午移师东京,进行决赛阶段的备战。“他们挺自信的,认为自己肯定是小组冠军!”负责接待中国队的一位日本旅行社工作人员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