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瑞典队训练不忘美食 佩尔森:我和老瓦最后一次合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00:42 新浪体育
瑞典队训练不忘美食佩尔森:我和老瓦最后一次合作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瑞典乒乓球男队今天(4月27日)下午进行了抵沪后的第二次训练,相对于昨天的训练而言,瑞典队的训练已经开始逐步加量了,而瓦尔德内尔等人的状态已经有所回升。

  瑞典队是昨天凌晨抵达上海的,昨天队员们还在调整时差之中,睡了一整天,昨晚7点30分,进行了抵达上海的首次训练。笔者昨晚在上海体育馆主馆的小路上遇到了老瓦的哥
哥、瑞典队领队柯杰尔克-瓦尔德内尔,据他介绍,昨晚的训练只持续了很短的时间,而且内容主要是调整身体状态,由于不知道训练场馆的安排,所以没有进行多少训练内容,而且因为早晨刚到,睡了一天,训练后得去好好吃一顿。

  今天下午4点30分,老瓦和瑞典队队员来到了体育馆主馆进行训练,相对中国队的训练而言,瑞典队的训练就显得“松散”多了,队员更多的是自己分组锻炼,进行自我管理。教练往往是不管不问,瑞典男队主教练彼得-斯特内伯格的脚受伤了,走路一瘸一拐地。他在球场边上走来走去,并不关心老瓦的训练情况。

  在谈到老瓦的状态时,彼得才将视线移向在球台边打得兴起的老瓦,“还不错,他的身体状态保持得不错”,彼得慢条斯理地说。对于老瓦在本届世锦赛上的目标,彼得显得有些回避,“现在还不好说,因为毕竟资格赛杀出来的对手还没确定”。当笔者谈到瓦尔德内尔所在区没有中国选手时,男单四强中至少有一名非中国选手时,彼得皱起来了眉,“他(老瓦)将会在随后的轮次中遇到萨姆索诺夫,那可不是好对付的。”

  笔者将男双种子抽签的结果表递给了彼得,彼得表示自己已经知道了结果。当笔者谈到瑞典队在两队男双选手瓦尔德内尔/佩尔森和伦奎斯特/卡尔森有望在后来的轮次中遭遇两对中国选手陈杞/马琳王励勤/闫森时,彼得表示,比赛的胜负不好说,谁都有机会。

  多年来,佩尔森一直是瓦尔德内尔的双打搭档,去年更是在奥运会上淘汰了孔令辉/王皓。佩尔森先是和卡尔森进行了对练,然后又走到老瓦旁边的球台,开始一个人在练发球,不过他练了一会儿就在旁边休息了起来。在谈到自己的状态时,佩尔森说,“我现在的状态还算不错,不过这几天感冒了,可能对训练有些影响。我希望自己很快可以治好感冒,及时为比赛做好准备。”

  谈到自己在单打中的机会,佩尔森明确表示,自己很难。佩尔森说,“对于我来说,我的目标是想在男单中夺牌,但是对我而言,比赛的艰苦可想而知,因为我在单打中是非种子选手,所以周日开始的比赛我就得打了。”

  佩尔森认为中国队主场作战,所以拥有很多有利因素,“中国队本身实力就比较强大,而且又是在主场,有那么多的观众支持。不过我们要做到的就是好好准备,为观众奉献很好的比赛。”

  从佩尔森的口中,终于知道了瓦尔德内尔不再打双打的消息。“我们在男双的机会不好说,因为我们有时候打得很好,有时候却十分糟糕。希望这次我们可以打得很好,因为这毕竟是我们俩最后一次合作了。这将是我们最后一次搭档打双打,随着这次世乒赛的结束,我们为国家队效力的任务也就结束了。”

  瑞典队的备战轻松多了,佩尔森透露说,“我们这几天每天会训练一次到两次,一般是教练前一天通知。尽管主要任务是训练,但是我们还是会在上海玩玩,看看。昨天晚上我们训练结束后出去吃了一顿,吃得很不错。接下来几天我们会去其他餐馆吃吃。”

  (剑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乒赛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