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专访女乒金花:怡宁顶住伤病 王楠迎战困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20:23 新浪体育
新浪专访女乒金花:怡宁顶住伤病王楠迎战困难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下午,中国女子乒乓球队在上海体育馆进行了训练,备战将于本月30日正式拉开战幕的第48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点击观看训练视频。训练结束后,中国女队的三名球员张怡宁、王楠和郭跃接受了新浪体育的专访。

  张怡宁:克服伤病争取好成绩点击观看专访视频

  新浪体育:非常高兴张怡宁今天接受我们的采访。张怡宁,您的伤恢复得怎么样?

  张怡宁:还可以吧,但是如果想要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的话,还得继续顶吧。

  新浪体育:能谈谈最近的训练情况吗?这几天感觉如何?

  张怡宁:比较正常吧,然后这几天早上和晚上训练,结合身体训练。

  新浪体育:女队在单打比赛中上半区只有你和曹臻,下半区有五名选手。好像形势不是很乐观,您能谈谈吗?

  张怡宁:正常,因为抽签本来就是大家很难预料的结果,应该说大家的心态都比较平静吧。无论是我在上半区也好,或者是上半区都是中国选手或者外国选手也好,都是一场一场去拼吧。

  新浪体育:能否说一下主要的对手?

  张怡宁:我这边的主要对手,第一场是预选赛出来的。对手还是不太清楚,所以我觉得还是这几天好好训练再说。

  新浪体育:去年奥运会您夺得了冠军,这届世锦赛夺冠的信心大吗?

  张怡宁:有信心,但是得一场一场来吧。

  王楠:作好最困难的准备点击观看专访视频

  新浪体育:王楠,这两天训练的感觉如何?

  王楠:因为刚过来不久,训练量没有像家里那么大。

  新浪体育:在训练中,一些旧伤没有太大的影响吧。

  王楠:打了这么长时间的比赛,旧伤是肯定有的,得靠自己在平时好好克服。

  新浪体育:种子抽签结果和预选赛的对阵都已经出来了,队内有没有进行针对性的研究?

  王楠:现在还不知道下一轮的具体对手是谁,但是比赛都会一场一场地去好好准备。

  新浪体育:能否分析一下女单的主要对手?

  王楠:无论是女单还是女双或者混双,对手都非常强,所以必须做好对困难的准备。因为不一定哪一场比赛就会碰到很大的困难。至于能否最终能在女双和女单上夺冠,这得看每场比赛准备的状况,必须准备得很充分才行。

  郭跃:去年拿冠军是好起点点击观看专访视频

  新浪体育:在女单种子选手抽签中,上半区只有两个中国选手,下半区有五个,您怎么看?

  郭跃:本来女单只有7个名额,所以我觉得抽到哪儿都很正常。

  新浪体育:去年世界乒联职业循环赛总决赛中,您夺得了冠军,这次比赛您是不是有一个更好的期望值呢?

  郭跃:应该说,去年总决赛拿到女单冠军,是一个很好的起点,能激励我这次在世锦赛中取得好成绩。

  新浪体育:那您觉得要想取得好成绩,所面临的最大障碍是什么呢?是对手的强大,还是自身的发挥以及心理?

  郭跃:我觉得还是自己吧,困难还是有的吧,但是主要还是自己心态平静一些。把自己位置放低,立足去拼对手,我觉得这是最主要的。

  新浪体育:昨天陆指导在接受我们专访时谈到,女单夺冠最大的对手是自己。

  郭跃:说得非常对吧,我也这样认为,首先要取胜自己,才能取胜对手。

  (剑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王楠新闻 全部张怡宁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