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乒赛:男双保证下半区突围 女双混双金牌已预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3:13 华商网-华商晨报

  对于中国队来说,男单金牌是志在必得,不过由于国外选手实力不俗,夺取冠军并非十拿九稳,但其他4个项目的金牌,对于卫冕冠军来说却是一个都不能少。

  男双:“双保险”保证下半区突围

  男子双打项目中,上半区中,马琳/陈玘的对手主要来自中国香港和欧洲,只要不轻
敌,减少失误,马琳/陈玘至少能进入男双比赛的四强,步入决赛的可能性也在百分之六十以上。

  孔令辉/王皓、阎森/王励勤同时抽入男双下半区,尽管有俄罗斯全新组合斯米尔诺夫/库兹明,中国香港的张钰/梁柱恩,韩国人李廷祐/柳承敏挡在面前,但拥有“双保险”的中国队一定会有一对进入决赛,夺取冠军应该不成问题。

  女单:提前会师决赛问题不大

  女单方面,头号种子张怡宁和中国香港的帖雅娜、日本悍将梅村礼以及朝鲜人金香美同在1/4区里,在2/4区的小将曹臻则身陷诸强包围圈,鲍罗斯、李佳薇、林菱和高军个个不容小视。3/4区里有3位中国选手:牛剑锋、郭跃和范瑛,最强的对手将是欧锦赛新科冠军刘佳。郭焱和王楠镇守最后一个区,真正的对手不多,以中国女乒的实力,提前会师决赛甚至四强应该不成问题。

  女双、混双:金牌基本已经预定

  至于混双比赛,尽管卫冕冠军搭档马琳与王楠由于前者的全力备战单打而被拆散,但其他几对组合依旧拥有夺金的实力,由于国外选手对于混双比赛的重视不够,这块金牌基本可以提前划到中国队账下。

  此外,中国女双的实力更是占据绝对优势。如果不出现大的意外,中国队的3对选手和中国香港的一对选手有很大可能性包揽女双比赛的前4名。

  本报记者 周松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乒赛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