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瓦尔德内尔回沪不谈收官:怎么老关心我退役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2:20 解放日报

  昨天清晨,浦东国际机场,瓦尔德内尔终于出现在国际航班出口处。天蓝色的T恤、牛仔裤,推着行李车,低头走路的老瓦就像一名普通的旅客。记者迎上前去,一句“WelcometoShanghai(欢迎到上海来)”,老瓦抬起头,笑了。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

  世乒赛组委会规定的选手报到时间是28日,提前报到的选手,之前的食宿费用自理,但瓦尔德内尔还是选择了提前两天到上海。“别小看这两天,我可以提前适应上海的气候、场馆、时差,早起的鸟儿有虫吃,不是吗?”老瓦解释道。

  谈到自己的状态,老瓦觉得还算不错。“我不敢说自己的状态和雅典奥运会前一样好,但也不会差多少。”被问及谁最有可能夺得本次世乒赛男单冠军时,老瓦眨了眨眼:“我说是瓦尔德内尔,可以吗?”话音未落,他自己先笑了起来。“我不想说某个具体的名字。我的看法是,中国的几位选手都很强大,再加上东道主的优势,他们在主场夺冠的可能性非常大。”瓦尔德内尔似乎对十年前天津世乒赛上,中国选手实现“大满贯”记忆犹新,他半开玩笑地说:“但愿你们这次别再来个大满贯,不然我们下次可都不来了!”

  “欢迎你们来我酒吧”

  老瓦对上海并不陌生。14岁时,他首次中国之旅就是上海,此后又来过七八次。

  不过他上次来上海,已经是三年前了。“一座非常有魅力的城市!”老瓦这样评价上海,“尤其是晚上,那种迷人的夜景真的让人很难忘记。如果有可能,我想在上海也开一间酒吧。”

  记者告诉老瓦,自己去过他开在北京三里屯的酒吧“维京锐点”,老瓦顿时来了兴致:“真的吗?觉得那里怎么样?提点意见?”记者告诉他很不错,老瓦有些得意地笑了:“谢谢!最近那里请了两个瑞典歌手,听说挺受欢迎。世乒赛结束后,我会到北京去一次,会一会那里的朋友,顺带打理一下酒吧的生意。欢迎你们来我的酒吧!”

  “怎么老关心我退役”

  从蔡振华到马琳,老瓦以一人之力对抗了六茬中国乒乓球选手。但神话也会终结,采访的话题不可避免地落在了他的“退役”上。

  听到这个问题,老瓦笑了,一切都在预料之中:“来中国前我就知道,肯定会有记者问我这样的问题。为什么大家那么关心我的退役呢?”

  事实上,瑞典全国都非常关注老瓦的这次“收官之战”。雅典奥运会之后,老瓦说过,他将在参加完上海世乒赛后退役。昨天早上和记者一起接机的几位瑞典记者也很好奇:老瓦真的要退役了?

  “还得看我的状态吧。”老瓦最终选择了“捣浆糊”,但他的话也很诚恳:“有些事不是我一个人能决定的。如果这次世乒赛我的状态不错,那我为什么要离开心爱的乒乓呢?即便这次首轮就遭淘汰,我也不会气馁,因为我的职业生涯是辉煌的。”说完,老瓦又补充道:“即便退役,我也只是退出国家队。我还是会打德国的联赛,因为我离不开乒乓。”

  瓦尔德内尔小档案

  从1989年到1997年的8年间,瓦尔德内尔19次排名世界第一。在20世纪最后的11年中,他的排名一直在世界前七位。瓦尔德内尔堪称亚洲以外地区最好的乒乓球选手。他是1989年多特蒙德世乒赛和1997年曼彻斯特世乒赛男单冠军,1992年获得巴塞罗那奥运会乒乓男单冠军。瓦尔德内尔在35岁时还获得了悉尼奥运会乒乓男单亚军,39岁时进入雅典奥运会乒乓男单四强。他与中国六茬乒乓球运动员交过手,被中国球迷亲切地称为“老瓦”、“游击队长”。

  本报记者 张玮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瓦尔德内尔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